湖喵

【HP|GS】洛哈特的噩梦(10)

洛哈特用魔药恢复了自己的头发。他脱掉盔甲,换回他自己的衣服,对着镜子欣赏了三秒钟自己举世无双的容颜,然后陷入了沉思——他为什么会被识破?格兰芬多出现的时候,斯莱特林难道不应该痛苦地看看他又看看自己,为究竟哪一个是自己的朋友茫然无措吗?


抱着这样的疑问,早餐的时候洛哈特诚心地问格兰芬多,他完美的演技到底哪里出了错。斯莱特林并不在,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一起听洛哈特讲之前发生的事——然后他们笑成了一团。

斯内普怜悯地看了一眼洛哈特,全校大概只有他不知道自己一开始就被识破了。这种对比在洛哈特与格兰芬多坐在一起时尤其明显,他们相貌相似,但气场截然不同。

“显然他一开始就发现了。”戈德里克说,“萨拉查从来不叫我‘吾友’的,一般都是叫名字,生气的时候是蠢狮子或者讨厌的格兰芬多,特别高兴的时候是‘我的雄狮’。而且萨拉查在被我灌醉过一次之后就再也不单独跟我一起喝酒了,他也从来不会请我去他的房间——梅林知道我每次要摸进去得费多大功夫!”

“那分院帽说的呢?”

“你怎么能相信一顶帽子呢,它当然是在和萨拉查一起耍你呀。”


格兰芬多长桌上,哈利正在例行喂蛇怪。真正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到来让大家都很激动,但蛇怪非常不高兴。

“(蛇语)那只讨厌的狮子!”蛇怪伤心得牛排都多吃了几块,“昨天晚上又欺负主人!欺负了好久!”

“(蛇语)他们不是很好的朋友吗?”哈利说,“我相信格兰芬多先生不会做这样的事的。”

“(蛇语)你又不了解他!他经常欺负我主人的!主人好多次被他欺负哭了!还害得主人第二天起不来床!我去看主人的时候,主人身上满是红红紫紫的印子!嘤嘤嘤以前我小打不过他,现在我长这么大了还是打不过他嘤嘤嘤嘤……”

哈利脑中浮现出昨晚格兰芬多扛走斯莱特林的画面,他仿佛明白了什么不得了的真相——啊,历史什么果然都是骗人的。然而早餐过后罗恩坚持要拉着哈利和赫敏去找戈德里克,他非常担心戈德里克不了解萨拉查的邪恶。哈利很想告诉他,不要掺和他们俩的破事,但如果直接说出真相他又怕罗恩接受不了。


“格兰芬多先生!”罗恩激动得脸都红了,“您……您知道斯莱特林先生是个黑巫师吗?”

戈德里克感到莫名其妙:“这不是很显然吗?”

“他很邪恶!”

戈德里克思考了三秒钟:“一千年后‘邪恶’这个词的意思是不是变成了‘长得好看’?”

“你看他养的那条蛇怪!”

“我送给他的!我的眼光是不是很好?居然挑到了一条能活一千多年的!”

“您……您知道他打算杀死所有的麻瓜种学生吗?”

“啊?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虽然他确实对血统有着丧心病狂的追求,但那跟杀死麻瓜种区别很大。”戈德里克回忆了一下,“他只是会给纯血布置更多的作业。”

“但是……”罗恩词穷,他求助地望向两位好友,但他们都还在默默修复自己破碎的历史观。

“我说,萨拉查在这个时代难道是童话故事里的大灰狼一样的存在吗?”戈德里克揉了揉罗恩的脑袋,“我们很小就认识了,我了解他。我曾经把他藏了一年的糖全部吃掉,在他喜欢的女孩子面前扒掉他的裤子,不小心劈开了他的魔药柜子导致各种药剂混在一起产生了非常可怕的效果使他很多珍贵的藏品变成了一堆垃圾……然而我至今仍活着,没有被萨拉查抽筋扒皮倒挂在城堡门前。所以你不用担心你的麻瓜种同学的。”

“……”

“……”

“……”

“唉你们真的不用担心啦,萨拉查并不是歧视麻瓜种,他只是对麻瓜有心理阴影,毕竟他小时候差点被麻瓜吃掉……”

“吃……吃掉?!!”三人组全都惊呆了。

“饥荒的时候人什么都吃。泥土,树皮,别人的小孩……那时候他八岁,不小心迷了路,正撞上一群灾民,他跑得又不快,最前面那个麻瓜直接从他手臂上咬下一块肉,害他摔倒了。为了活下去他试着用了幻影移形——之前他只看父母用过,结果人是成功地到了他外公家里,但是分体非常严重,他外公说萨拉查那时候简直是一堆散落的肉片,他还以为可怜的外孙被人分尸了。”


萨拉查直到下午才出现在大家面前。他觉得有点奇怪——以前学生们总是用畏惧的眼神看他,但现在怎么……带着一种怜爱?

不过戈德里克变成狮子跑过来蹭他,还举起了爪子,于是萨拉查心满意足地捏起了狮子的肉垫,忽略了周围的目光。


评论(11)

热度(3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