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HP|GS】洛哈特的噩梦(9)

斯内普的眼皮不停地跳。他有种糟糕的预感,觉得今天总有什么事会发生。现在是晚餐时间,洛哈特正坐在萨拉查旁边,胡编乱造着各种麻瓜故事。对千年后了解有限的斯莱特林听得一脸茫然。蛇怪在哈利·波特旁边,因为它不想离斯内普太近。各院的长桌上正流传着萨拉查·斯莱特林与斯莱特林继承人哈利·波特使用各种阴谋诡计争夺密室怪物控制权的故事。哈利已经放弃解释了,大概他自己也觉得一边喂蛇怪牛排一边说自己不是斯莱特林继承人没有什么说服力。


洛哈特正说得高兴,他一高兴就容易自信心爆棚。斯内普惊恐地看着他抬起手试图去揽斯莱特林的肩膀——斯莱特林看上去不太乐意。洛哈特这个蠢货!这种肢体接触不管斯莱特林接受还是拒绝都很可能暴露出他力气一点也不大的事实啊!

在洛哈特的手就要落下去的时候,礼堂中间突然传来一声爆响。大家的动作都停住了。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是一个人。他穿着样式古老的盔甲,有一头闪亮的金发,海蓝色的眼睛,与洛哈特极其相似的脸。他站起来,清理了一下自己并环顾四周,很快就发现了萨拉查。

“嘿,萨拉查!”他快乐地张开双臂,“找到你了!”


萨拉查只惊讶了一小会儿。他一脚踢飞了洛哈特,像一阵旋风般冲了过去,牢牢地抱住了那个人。

“戈德里克!”他欢呼道,“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戈德里克把他抱起来后退了几步。他们原来在的地方又传来两声爆响,罗伊娜和赫尔加手拉着手出现了。

“萨拉查真的在这里!”罗伊娜高兴地说,“我成功了!”

四位创始人抱在一起庆祝他们的重逢。接着萨拉查兴高采烈地开始介绍一千年后的世界:“这个时代超有趣的!霍格沃茨没有欠债!大家每一顿饭都能吃饱!厨房里的盐和糖比教皇的还多!学生之间打架最多丢几个搞笑咒语!教廷的那群蠢蛋已经不知道巫师是什么了!我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一个上门踢馆的都没有!图书馆超大!他们还发明了好多奇怪的游戏!就是魔法生物灭绝了不少,我们最喜欢吃的那种龙已经没有了……”


全校师生默默地注视着四巨头坐上教师席。戈德里克发现了洛哈特,站到他身边去比划了一下:“瞧这张脸!他是不是跟我很像?”

“不,”萨拉查斩钉截铁地说,“你比他好看多了。”


赫尔加研究了一会儿食物,发现它们都能吃而且味道很好没有杂质的时候感动得要晕过去了。而罗伊娜对活了一千多岁的海尔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研究它的长寿之谜,正追着它满礼堂跑。戈德里克装作不会分辨食物的样子,变成阿尼玛格斯形态,前爪搭在萨拉查腿上昂着头乖乖等萨拉查投喂。萨拉查给他们介绍了一下各位教授,然后就兴致勃勃地开始喂狮子了。

“这里简直美好得像童话一样!”赫尔加说,“他们就没什么烦恼吗?”

“事实上之前海尔波造成了一点小麻烦。”萨拉查摸着狮子的鬃毛说,“他们传说我偷偷造了个密室,里面放了一只怪物,你们三个都不知道,等我真正的继承人来学校的时候,他就会开启密室,放出怪物杀死麻瓜种。怪物指的就是海尔波,不过我到现在都没找到那个把海尔波骗出来又不喂它的所谓继承人是谁,还有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因为会蛇语被大家怀疑就是那个家伙。”

“先不说霍格沃茨不存在戈德里克找不到的地方……我们当初都不知道一千年后霍格沃茨会不会在,他们却相信你一千年后的后裔可以放出一只很可能已经老死的怪物?就算是蛇怪,正常寿命也只有900年呀。而且如果你想杀死麻瓜种,肯定会亲自干呀,等待一千年的意义是什么?”

“这样它就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校园恐怖传说。”萨拉查揉了揉狮子的耳朵,“说到后裔,我在这个时代唯一的后裔好像就是他们最大的麻烦了。他现在处在一种薛定谔的死亡状态——啊我直接说半死不活好了。那家伙是一个信奉恐怖主义的邪教头子,主要宗教活动是四处扔死咒和钻心咒,使用一种黑魔法控制信徒。不过我真的很奇怪他居然能找到信徒啊!我在一个叫报纸的东西上看到了他的画像,他长得相当一言难尽……他甚至都没有鼻子!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我去找我的挂坠盒的时候偶然发现那家伙的母亲姓冈特!梅林啊!我无法想象我的后裔会和冈特结合!要知道他们那一家上完厕所以后都不洗手的!”


“想开点,萨拉查。”赫尔加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定他们已经改了呢。”


被迫听完全程的斯内普感觉他的心灵受到了无法愈合的伤害。不过他看到洛哈特时又觉得好受了点——这个倒霉的蠢蛋被斯莱特林耍了这么久,现在真的格兰芬多来了,不知道他会怎样……

洛哈特愣愣地掏出一份卷子——那是第一堂课的时候斯莱特林写的答卷。他对照着那些答案,看了看萨拉查腿上的狮子——这只猫一样正在舔斯莱特林的手的东西真的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吗?


感觉到他的目光,戈德里克回头看了一眼。他瞥到自己和萨拉查的名字,就变回人形把那张卷子拿过来看了。

萨拉查这时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正在和赫尔加讨论现在的食物。突然戈德里克把他扛到了肩膀上。他扬了扬那张卷子:“亲爱的萨拉查,我在你心里原来是个见到女孩子就撩的渣男吗?看来我们需要深入地沟通一下了。”

“等等我可以解释!戈德里克!放我下来!”萨拉查的挣扎毫无效果。他们俩消失在了一条密道里。


邓布利多默默喝了口南瓜汁。他看着洛哈特的光头在心中感叹——啊,斯莱特林果然是在耍我们玩。


评论(9)

热度(3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