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柱斑】神的游戏(1)

傻白甜短篇!这不是月之眼!

#略有病#

#再挖坑就剁手(不)#

总之会尽快完结


    【1】


    千手柱间。

    脑子里只记得自己的名字。过去是空白一片,未来是不可知,现在是……正被人围观。


    “异端!”

    “留直发的异端!”

    “炸毛才是世界的真理!”

    “将他原地处死吧!”

    “这么长的直发,不是原地处死就能赦免的罪,我们把他送到神殿去,让神明赐予他死亡吧!”


    柱间摸了摸自己的一头黑长直。虽然不记得过去的事,不过他总觉得自己是好好地把头发一直留到了现在的,为什么会突然被叫异端?留直发有什么错吗?


    他对众人口中的神明感到好奇,便随他们绑了他,一路送上山顶的神殿去。


    这个世界与他的认知有点不同。去往神殿的路上种植着形似铁树的植物,但那上面却长着黑皮的火龙果。这里的人把那种奇怪的火龙果称为“圣果”,不允许人食用。


    见到神像的那一刻千手柱间笑得前俯后仰,连绳子都被他不小心挣断了。众人震惊于他居然敢在庄严肃穆的神殿里行如此不敬之事,一时呆住,倒忘了把他重新绑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雕得这什么!这、这个,是你们的神?哈哈哈哈哈哈这不就是一只巨大的刺猬吗哈哈哈哈哈哈!!!”


    “刺猬是什么?”有小孩问他的母亲。

    “从异端口里说出的,想必不是什么好词,不要学。”


    也许这个世界没有刺猬这种动物吧。柱间想。不过那样的话这刺猬又是谁雕出来的呢?尖尖的鼻子,小小的眼睛,短短的四肢……虽然挺可爱的,但是把这种东西供奉为神像的话,就太可笑了吧?


    有几位祭司跪在神像面前开始了祷告。他们穿着深色的长袍,虔诚地捧着手中的小团扇,跪拜在刺猬面前——他们的头发似乎比普通群众炸上一些。

    “神光!神光!神降临了!”

    哪来的神光?他怎么什么都没看见?柱间好奇满满地望着祭司们,只见他们都深深埋下了头,其他人也纷纷退后拜下,不敢抬头直视。


    “你是谁?”

    这声音有些熟悉。柱间看到祭司们中间渐渐出现一个身影,他有一头最炸的炸毛,穿着带有团扇形状的衣服,踩在祭司们用团扇搭出的神临台上歪头看着他。


    “那你又是谁?”柱间站起来向他走过去,“奇怪,我应该是第一次见到你,却觉得我们认识好多年了。”

    那个黑长炸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听得到我的声音,看得到我的形象?”

    “为什么不能?”柱间说,“你长得挺好看的。看他们之前那架势,我还以为真的会召出一只巨型刺猬呢。”

    “刺猬是什么?”

    “就是长成这样的一种小动物,背上都是刺,”柱间指了指神像说,“不过只有这么点儿大。”他比划了一下。

    “……”斑回头看了看神像,脸上露出不满的表情,“他们都看不清我,也听不清我的声音。这里的神殿居然把我雕成这样……”

    柱间乐了:“回头我给你雕一个,保证像。”

    他向斑伸出手:“我是千手柱间。除了名字,就不太记得自己是谁了。”

    斑端详了他一会儿,将手放到他掌心:“宇智波斑。创造世界的神。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神眷者。”


    他将柱间拉近了些,在男人的额头上烙下一个吻。一个团扇图案顿时在那处浮现。


评论(1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