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以龙之名完结感言

    《以龙之名》完结了,来写一点自己的感觉吧……

    《龙族》我以前看过一点,所以设定上完全没有不适应(虽然内容有点忘记了),而且我是个龙控基本是看到龙就点进去了,然后就在36一直追,36挂了之后一度伤心欲绝直到发现还有LOFTER,感觉就像复活一样!另外我其实一直觉得以龙的画风很严肃啊没有逗比,女神如此严谨怎么会逗比呢。

    不过为了柱斑追以龙这么久,看完之后却是修因总在脑子里回旋不去,大概是因为柱斑很圆满,然而修因第一眼却有种“卧槽阿修罗你图什么,一句话的事你哪怕骗骗因陀罗不就完了吗”的感觉,一个傻白甜强迫症的我几乎想把黑王揪出来打一顿……但是后来想想,南宫女神在写水中月的时候,已经讲得挺清楚了。

    水里的月亮是假的月亮,但如果没有真的月亮,水里也是不会出现月亮的。一切的起源在于黑王阿修罗是一条没有心的残疾龙类——他的心脏是条完整的巨龙,他造出来的君主也是完整的巨龙,为什么只有阿修罗缺一颗心呢?他也不是没有感情,行动上明明是深爱着白王,而白王那么聪明,他会不知道黑王爱不爱他吗?因陀罗在杀柱间的时候在想象黑王杀他时的心情,其实早就默认了黑王是爱他的吧。

    那么你们两条龙到底在折腾什么呢?明明相爱,又站在权与力的顶峰,没有封建家长和世俗眼光的压力……但是黑王说他没有心。

    有时会想,因陀罗为什么非要一个承诺?他知道黑王爱他,白王看到了水里的月亮,可是没有心的黑王,他的爱与正常的爱,大概是有所区别的吧。女神写到黑王的时候,多次提到他的眼睛,“无悲无喜”。而没有心就没有欲望,像白王有色欲而黑王就没有……我想因陀罗并非不懂,只是在那么长久的岁月,他只有一个阿修罗,只求一段爱情,本质上又敏感……因为感觉到了爱,可是它却像水中的月亮一样让他不安,他需要一点安全感,需要一个这段感情并非镜花水月的证明,而黑王否定了它,于是因陀罗积累下来的所有负面情绪都爆发了——他与七宗罪密切相关,黑化起来似乎也特别容易。他两次掀起战争,令黑王心痛到无以复加,我觉得,他心里或许隐秘地想,即使是阿修罗那样没有心的笨蛋,在经过这样的心痛之后,也会知道这就是爱情吧。结果黑王还是同一个回答。

    那么阿修罗为什么一定要拒绝白王呢?即使不爱,以作为王的立场,一句话就能阻止的灾难,为何他要这样选择呢?白王轻易掀起战争,然而黑王虽然心怀慈悲,本质上他还是把白王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站在人类的立场上看似乎没什么,但从龙类的立场上看,黑王后来的种种,也实在令龙心痛……

    我想黑王爱得或许比白王还要深。他不想欺骗白王,是真的觉得自己没有心所以给不了爱情。在爱情这一方面,阿修罗似乎是自卑的,他对自己没有心其实很介意,那份没有心的爱情,他不敢献给深爱的因陀罗,他从心底觉得这是一种亵渎,不管因陀罗用什么去威胁,他都没有改变答案——因为如此喜欢,所以不敢敷衍,如果不完美,他就不敢把它给出去。所以他才要千方百计地去追求一颗心,而在有了心之后,产生的千手柱间是自信的,柱间与斑在任何方面都是并肩的存在,在爱情上他们也对自己和对方都有着绝对的信心——这大概就是修因和柱斑的不同。阿修罗或许在别的方面都压因陀罗一头,但只有爱情,他没有这一颗心的重量,就只敢远远地趴在角落里小心翼翼地看因陀罗。但其实水里的月亮也是月亮啊,只要天上的月亮不消失,水里的月亮也是永恒的。

    最后除了带土的遗憾,大家都HE了真好。修因在我心里也算是圆满了,合为一体长眠在一起,那么他们应该可以在精神世界里像柱斑那样相爱了吧。

    最后的最后用两条龙拼个爱心~



评论(8)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