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柱斑】宇智波狸猫(短篇,依旧是4000人贺)

回来得挺早我补上一个4000人贺好了,为了额外奖励(捂脸)

----------

这是《有顶天家族》的paro,原作相当有意思,强力推荐!虽然有点忧伤但是也很治愈很正能量。

狸猫、天狗、人类共存的世界观,虽然宇智波更像天狗但是我想写狸猫!

甜甜的短篇,【0】的部分引自《有顶天家族》的小说原文,因为相当于是世界观的介绍,我就不自己编一个了。

===========================


    【0】


    人类在街上生活,狸猫在地上爬行,天狗在天空飞翔。

    人类、狸猫、天狗,三足鼎立。他们转动这城市的巨大车轮。


    天狗对狸猫说教,狸猫迷惑人类,人类敬畏天狗。天狗又掳走人类,人类把狸猫煮成火锅,狸猫设圈套引诱天狗。

    就这样,车轮不断转动。

    望着那转动的车轮,乐趣无穷。


    【1】


    鼬背着一个装满豆皮寿司的袋子,左手牵着佐助,右手拉着带土,向斑的屋子走去。

    “从今天开始,你们也要拜入斑老师的门下,跟他学习法术。”鼬说,“斑老师最喜欢豆皮寿司,最讨厌沙丁鱼和笨蛋,还有绝对不要站在斑老师身后,否则的话毛会被他烧光的。”

    佐助和带土还没有学过变身术,因此只是两个小小的毛球,鼬虽然能从美少女变到怪兽,但为了陪弟弟,也用着本体的形象。


    “斑老师,是那位了不起的天狗吗?把那个专吃狸猫火锅的星期五俱乐部逼到解散,让狸猫再也不用担心被吃的……”

    “蠢货!斑老师姓宇智波,他也是只狸猫,只不过变成了天狗的形象,也学到了天狗的本事而已。”佐助说。

    “狸猫也可以这么厉害吗?”

    “当然,”鼬说,“斑老师是一只了不起的大狸猫,他在幼年时期就有捉弄了星期五俱乐部全员,救出自己弟弟的辉煌记录,后来还以狸猫之身挑战天狗,获得了喝酒比赛的胜利,赢来一把能扇出火焰的宝贝。”

    两只小毛球都竖起了耳朵,但鼬却不继续讲了。他恭恭敬敬地打开门,递上豆皮寿司:“老师。”


    斑以天狗的形象坐在沙发上,一对黑色的羽翼在他背后展开。他轻轻吹了口气,那个装满了豆皮寿司的袋子就浮了起来,自动飘到他手上。

    两个小毛球都看直了眼睛。


    “哟,斑斑,你又有新学生啦!”一个人类突然从卧室里走出来。他从后面将斑一把抱住。

    “千!手!柱!间!”

    斑本来就一头炸毛,这下更是炸得像被电击过一样。只听“啪”地一声,原地腾起一阵烟雾,天狗不见了,只有一只皮毛油光发亮的大狸猫挥着爪子在柱间怀里愤怒地乱抓。


    鼬脸色不变,搭起两只前爪教育两只小崽:“凡是狸猫,都能学会变身术,但能变成什么,变得好不好,像不像回事,就要看个人的本事。可是无论怎么样的狸猫都会有自己的弱点,被抓住了弱点的狸猫就无法变身了——有的狸猫怕打雷,有的狸猫怕花香,有的狸猫怕水,而斑老师的弱点,就是不能被千手柱间站在身后。”


    其实这已经他们极其熟悉后的结果。以前,千手柱间这个人本身,就是斑的弱点。


    【2】


    “扉间,你知道吗,我今天遇到了一只会说话的狸猫,我还和他一起打了水漂!”

    当千手柱间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火之国还流行着冬天要吃狸猫火锅的传统。也不是家家户户如此,但星期五俱乐部的人是一定要吃的。

    “大哥,你病得不轻。”扉间头疼无比,“就算你这么说,也不能改变你放走了父亲抓来的狸猫的事实。父亲大人很生气。”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吃狸猫呢?”柱间说,“吃野生动物是不好的。”

    “总之父亲说你得去抓一只回来。不然他会被星期五俱乐部的成员开除的。”

    “跟狸猫和平相处不好吗?狸猫那么可爱!”


    扉间放弃了继续和兄长沟通。他代替兄长去抓了一只狸猫。


    千手佛间抓的狸猫叫宇智波田岛,千手扉间抓的狸猫叫宇智波泉奈。于是宇智波斑气炸了,这只小小的毛球决定展开自己的复仇计划。


    【3】


    抓住狸猫的弱点就相当于抓住了狸猫。佛间如此教育他的孩子。狸猫的变身术对心情有极高的要求,所以他们虽然能千变万化,实际却派不上多大用场。

    泉奈害怕煮沸的水,听到沸水中那些咕噜咕噜的泡泡声就无法变身。因此他的笼子外面放了一个电水壶,当然通着电,蒸气不停地往外冒。

    柱间看得极为不忍,然而扉间防着他,使他没机会动手。佛间抱着狸猫笼子去了南贺川的啤酒屋,准备炖狸猫火锅,而柱间扉间年龄不够,是不许参加的。


    扉间没料到的是,他的兄长悄悄从窗户里爬了出去,尾随佛间进了啤酒屋。

    目标地点在二楼,佛间刚踏上楼梯的时候,柱间刚刚进门。就在此时,柱间突然觉得一阵地动山摇,接着整个啤酒屋“彭”地一声,变成了一只小狸猫。


    “斑!”

    斑伸出小爪子勾住了泉奈的笼子。柱间飞快地跑过去接住了斑,打开笼子,把斑和泉奈都塞进怀里。由于建筑物突然消失,佛间摔了个嘴啃泥,而二楼那些等吃的食客们个个都断了腿。

    柱间也顾不上他们了,为了刚刚结识的朋友的性命,他只是边跑边打了个120。


    【4】


    那是斑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弱点。从前他以为他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然而对于一只小狸猫来说,变成一幢能以假乱真的建筑,又被自己的弱点生硬打断,这对身体是个极大的负担。斑整整七天都几乎不能移动,泉奈被他用最后的力气在经过田野的时候扔出了柱间怀里。


    “你们姓千手的没一个好东西。”斑说,“不就是想吃狸猫吗,柱间,我动不了了,你吃吧。”


    柱间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你还跟我一起打过水漂来着……”

    “我那时候不知道你是千手。”斑瘫软着身子,艰难地呼吸着。


    柱间把斑藏了起来。千手家祖传的技艺本来是用来找狸猫的弱点,这下全被他用在如何讨好斑上。作为最有天分的长子,他很快就摸清了斑的喜好,亲手做了豆皮寿司,一点一点喂到斑嘴里。

    斑疑心他是想把自己喂胖了再吃,但那豆皮寿司做得如此之香,他还是忍不住张开了嘴。


    【5】


    事情在第八天败露。

    佛间一手举着火锅调味料,一手举着汤勺,强硬地说:“把狸猫交出来,柱间。”

    “不要!”

    “你还不到吃狸猫火锅的年龄,别想着吃独食。”

    “我永远都不会煮狸猫火锅的,父亲!”

    “就是这只狸猫害得俱乐部的成员摔断了腿吧!不煮了它怎么行!”

    “如果你想煮了他,就把我也一起煮了吧!让你也体会一下,家人被做成火锅的滋味!”

    “你!”


    佛间的眼睛闪过一道厉色。

    他自然是不会煮柱间的。但“火锅”二字,听在斑耳中,实是太过深邃的痛。在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时候,柱间已经在他心里有了一点地位,而剩下的位置属于斑的家人。田岛被抓过,泉奈被抓过,其他弟弟和母亲已经化在了火锅里。一时间那些痛苦与眼前的柱间重叠,斑恍惚觉得他应当救柱间,否则下一个被煮成火锅的就是这个唯一的朋友了。


    狸猫通常都会拜天狗为师,学习各种技艺与法术。斑身为狸猫,心里也有一点儿对天狗的敬意。在今天之前,他从未有过如此尝试。

    幼小的狸猫先是化作人形,然后凌厉的少年身后展开一对乌黑的羽翼。斑如同天狗那样张狂地大笑,双手抓住柱间,双翅一扇,腾空而起。


    【6】


    后来千手家就退出了星期五俱乐部。只是每逢冬天他们要吃狸猫火锅,柱间都要去搅上一搅,但他不是俱乐部成员,也不能次次都找到地方,于是狸猫们依旧生活在被做成火锅的恐惧中。

    可是年复一年,他都没见到斑。


    有一回柱间遇到了化成人形的泉奈。他长得和斑很像,并不难认。

    “斑去了哪里?”

    “啊,你是那个被哥哥掳过的人类啊,”泉奈说,“哥哥说,他要学做一只天狗,等他学会了天狗的本事就会回来,把他想掳的人掳走。”


    这话听得柱间脸上有点发烧。


    “对了,今年的尾牙宴,被抓的狸猫是一位母亲,”泉奈说,“她叫宇智波美琴,怀着孩子。”

    泉奈的弱点是煮沸的水,他没法去火锅宴救同胞。


    柱间向着啤酒屋冲去。


    他很有经验,三两下就找到了藏狸猫的地方。那里有一只大狸猫背着一个小毛球,与笼子里的雌狸猫隔笼对哭。

    “千手柱间,你果然又来了。”

    金角银角手持电棍向他逼近。大狸猫想趁机把笼子拖走,被另一个人兜头罩在了网里。


    这时人们突然听到天狗的笑声。张狂的声音随着连绵不绝的火焰一起到来,星期五俱乐部的人被火困在二楼,只能看到火焰中央似有一只天狗,羽色如墨,戴着红面高鼻的面具,手持一把军团扇,扇子一挥,就是一道火。


    【7】


    据说星期五俱乐部的人都中了邪。整个啤酒屋,别人都没事,就他们说自己被火活活烤了一晚上,还差点就着水煮成火锅。

    大家都说这是平时煮狸猫煮多了,报应。


    【8】


    “听说你要掳走我。”

    “嗯。”

    “你不是一看到我就没法变身吗?”

    “……#”

    “斑,我好想你。虽然我是个千手……”

    “我信任你。”斑说,“柱间是不同的。所以你不再是我的弱点了。”

    “真的吗?”柱间高兴地用手扶住斑的双肩,一个扭转,把斑转了一百八十度,让他背对着自己。


    “千!手!柱!间!”

    “彭”地一声,化回原形的大狸猫在人类的怀里挥起了爪子。


    【9】


    “总有一天我要让斑斑也能适应背后位。”柱间如是说。

    斑以天狗的形象躺在沙发上,柱间的腿被他当了枕头。鼬刚送来的豆皮寿司被柱间拿在手里,一块一块地喂到斑口中。


    鼬在一旁淡定地练习变身。佐助和带土刚来,被各塞了一本书学习基本的咒语。

    我一定能成为超越斑的了不起的狸猫。佐助想,我可是没有弱点的。

    我一定能成为超越斑的了不起的狸猫。带土想,我可是没有弱点的。


    斑所居住的地方叫做木叶屋。

    有许多了不起的狸猫从这里走出去,也有许多喜欢狸猫,而非喜欢吃狸猫火锅的人类走进来。


评论(7)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