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35-36)

(;w;)撒了一次黑泥你们就不爱我了,嘤,我本质上还是个傻白甜啦。

(;w;)给我|鱼干|嘛,不要扔海里(刚才发现断句可以发生歧义)


    【35:宇智波斑】


    兽界是一个只有力量的地方。

    人界是失去大部分灵气的原始世界,妖山是木叶的延伸,而兽界以带土的兽体为基石,大量的灵气灌注于它,追求力量的强者投奔于它,远古的秘密埋藏于它,最终成长为真正的世界。它的大小不亚于人界,规则却完全不同。

    辉夜姬的封印也在这里。


    我从前相信宇智波石碑是六道留给宇智波一族的宝物,但从结果上来看,这块祖传的圣物,似乎只是一份饕餮制造说明书,怪不得我用石碑去镇他一点用也没有。而带土和辉夜姬的情形也很不一样——带土在真正觉醒为饕餮之后就迅速丧失自我意志,沦为只知吸取灵气的怪兽,可辉夜姬还曾以饕餮的身份统治人民,就算是后来她决定收回所有的力量,也是出于意愿而非本能。


    我飞过兽界的每一寸土地,最后得出的结论与猜想相同。无论石碑是谁留下的,他的目的都是为了复活辉夜,那孩子的兽骨,一开始就是由石碑用辉夜兽骨的粉末所凝聚的,因此辉夜的封印才会跟随带土的兽体一起被剥离,而借着这份联系,辉夜要用她那苍老的灵魂抢占带土的身体自然十分容易,只可惜她被封印太久,一时半会脑子里只有饕餮的食欲,否则一个千年的老妖怪能干出来的事,绝对比那可怕得多。

    卯之女神,卯,兔也,真是明显的提示啊。


    “斑!”柱间穿着团扇图案的睡衣,在床上像只毛毛虫一样扭动着向我挪了过来,“你在想什么?”

    “一些以前的事。”我任由他抱着——这张熟悉的蠢脸,我已经有多少年没有看到了呢?


    狐狸崽子和佐助被我塞进了自来也的房间,带土和卡卡西则留在我们这边。他们都是小孩子,现在已经睡着了。卡卡西这条小白狼倒是跟带土很有缘分,我前世遍寻不见的带土的左眼,居然能好好地安在他的眼眶里。

    这样正好。借着契约与前世的眼睛相连,这个关系不近不远,对带土和稻草都有好处。


    “斑,我想听听以前的事。”柱间的习惯倒是一点都没变。他把手搭在我大腿上,脸不停地往我胸口蹭,可他现在已经不是麒麟,这个样子真是要多蠢有多蠢。

    不过我喜欢就是了。

    “重要的部分不是都跟你说过了吗?”

    “我想听的不是让斑伤心的部分啊,”柱间伸手圈住我,“我想听我们的相识相知相爱,想听我们的风花雪月,吸取一点前世的经验。我已经让斑等了那么久,剩下的时间,要开开心心地过才行。”


    “这还是算了吧,柱间,你前世最擅长的是用兽形卖萌。”

    “……不可能,我就没有别的优点吗?”

    我陷入了沉思。


    柱间消沉地用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看起来更像一只巨大的毛毛虫了。我把手伸进被子,摸到了某个挑逗几下就迅速立起的器官:“嗯,优点还是有的,比如这里。”


    【36:漩涡鸣人】


    师父在人间的房间虽然不大,但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师父塞了一个扁扁的东西给我,好像是叫什么ipad,说要我帮他一雪前耻。他点开一个方块,里面就冒出好多水果。

    “看到了吗,用你的爪子去切开水果,但是别碰炸弹,很简单的,一定要超过带土的最高分!”

    我拿爪子在那东西上兴致勃勃地乱划,然后上面就出现了几道清晰的印子。


    佐助发出一声嗤笑。

    我迅速将那个东西递到他手里,真诚地抬头看着他的眼睛。佐助犹豫了一会儿,也接过了那东西。

    但是他没有切水果。我探过头去,只见佐助在上面点了几下,画面就突然变了,先是出现一个锅,然后又出来一个厨师。

    “欢迎收看今天的美食大家尝!今天的主题是‘番茄也有新做法’,我们请到了……”


    佐助的表情是如此严肃。我在灵芝谷都没见他这么严肃过。

    我决定回去以后屯点番茄。


    晚上我用九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包住自己打算睡觉,却被师父拎走了。他带着我穿过妖山的通道,然后我第一次见到了受伤后的九喇嘛,爸爸也在旁边。


    “呜哇,”我扑住爸爸蹭了蹭,然后乖乖地在九喇嘛面前低头,“九喇嘛,对不起。”

    “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九喇嘛说,“但是你契约的事,是真的吗?”

    我伸出爪子,给他看那个黑猫印记:“我们是自愿的,真的是自愿的!和佐助契约挺好的!但是卡卡西……”

    “狼族的事我不管,”九喇嘛说,“你给我记住,鸣人,我们九尾一族被宇智波压制多年,这口气是一定要讨回来的。”

    “所以?”

    “所以你一定得把那孩子娶回来,要是敢入赘我就削了你的尾巴。”


    爸爸在旁边摸了摸我的头说:“别紧张,鸣人,族长这是答应你们俩的婚事了呢。”


    等一下,你们是不是产生了什么奇怪的误解?我什么时候说要和佐助结婚了我说?我才不要和一个会吃光我所有拉面的人类结婚啊!就算他长得很好看也只能分一半的说!


评论(1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