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15-17)

    【15:前世】


    柱间从没见带土上过战场。

    那之后斑再也没有对结盟表示过意动。他转变了策略,尽量避免和千手正面交锋,逐步转移宇智波一族的主要活动地带。

    斑想要离开。迁移到更远的地方去,没有千手,宇智波一族就是王者。


    这个发现令柱间无比沮丧,可他又没有任何立场去阻止斑。最后他来到南贺川边想怀念一下打水漂的日子,结果逮住了两个小家伙。

    准确地说是两个小孩和一只幼狼。


    “你好啊,大叔,又见面了。”带土见到他倒是一点都不怕,他举起手中的白狼,“你看你看,这是我养的——哦,我和大蛇丸养的,我想让它当我的灵狼,怎么样?”

    柱间蹲下来与他平视:“你是兔子,为什么要养只狼啊?”

    “兔子为什么不能养狼?我还会吃肉吐火呢!”带土说。

    “那,它叫什么名字啊?”

    “稻草!怎么样,是不是又简洁又霸气又生动!”

    柱间怎么也想不出稻草这个名字霸气在哪里,不过他不想打击带土,就配合地点了点头。


    带土嘿嘿一笑,抬手摸了摸柱间的脑袋:“真乖。”

    缩在一旁装死的大蛇丸被他吓得够呛,赶紧伸手拽住了带土:“你怎么能如此无礼!快道歉!”

    大蛇丸是个孤儿,被千手一族收养,平时只能远远地仰视族长,虽然听说过柱间为人温和,可是再怎么温和,这下也该生气了吧。

    柱间也伸手摸了摸带土:“你怎么一点都不怕我?”

    带土豪迈地挥开大蛇丸的手:“切,你和我家老头子那点破事,我听得耳朵都快烂了,睡梦里都能背出来你有多少黑历史,我为什么要怕你?”

    柱间夸张地捧心后倒:“啊,斑居然在背后说我的坏话!”


    大蛇丸看呆了。“那个,带土,”他小声说,“我们还给不给稻草剪毛了?最后一次了哎。”


    “为什么说是最后一次?”柱间问,“带土,宇智波族,是不是要迁移?”

    “你明知故问。”带土说,“怎么,是不是想送我一点临别礼物?”

    柱间张开手,掌心里冒出一棵嫩芽,在空中七扭八扭,捏成一个兔子的形状。带土毫不客气地收下,然后转送给了大蛇丸:“蛇丸子,给你了,以后你要是想我,就看看它——稻草我抱走啦!”

    接着带土脚下生风,“滋溜”就跑了。


    “我要这玩意干什么!说好的把稻草分我一半呢!”他吼完才注意到一旁已经陷入消沉的柱间,一时六神无主。

    糟糕,他想,扉间大人要是知道今天发生的事的话会不会把我灭口。


    但最后宇智波并没有迁成。他们在能不能移动祖传石碑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就在族内正吵翻天的时候,一直镇守着饕餮·辉夜姬的封印的漩涡一族传来消息,探测到饕餮灵气,恐怕近年封印会有变。


    这下宇智波便彻底不用走了——饕餮是举世之敌,在她面前,什么血海深仇都得放下,天下各族,当归于一心,守护封印,若她破封而出,倾举世之力,也要削其兽骨,毁其灵核,叫她魂飞魄散,再不能为祸世间。这是当初各族祖先在六道面前立下的誓言。


    结盟仪式上,柱间又是高兴又是辛酸。带土苦巴巴地抱着稻草死活黏在斑身后,躲避大蛇丸杀人般的眼神。

    他们喝到半夜才各自散去。带土拉着斑的手给他引路——他晓得斑其实已经醉了,只是看起来正常而已,这会儿他要是把斑牵到千手柱间房里,他都能跟着去。

    他抬头看了看星光,轻声说:“爹,我觉得,那个什么饕餮,好像也挺可怜的。她当初吸山川灵气分给大家,就被尊为‘卯之女神’,后来要把她的东西收回去,就被叫‘灭世恶鬼’了。”

    斑说:“关你什么事。”


    【16:漩涡鸣人】


    我要保护卡卡西。

    现在我特别后悔,为什么不在百宝囊里放点有用的东西,为什么要跟卡卡西说宇智波的事,为什么要拜托九喇嘛带杯面……仔细想想,九喇嘛会重伤,爸爸会忙得回不了家,卡卡西会受伤然后被大蛇丸安了一只眼睛,现在又浑身无力地晕倒在地……都是我的错。


    灵芝谷的中心没妖会来。那两个灵师古怪得很——特别重的那个不知道会什么,可是那个抱兔子的,他居然不怕毕方灵火!看他毫无章法地在灵芝谷中央转来转去,明明阵法都被触发了,可硬是伤不了他!

    没想到他看起来比我傻,其实是这么厉害的人物!这可怎么办?我连那个特别重的都打不过,卡卡西又倒下了,这下……这下……呜哇!


    不!鸣人!你是一只要超越九喇嘛的狐狸!你怎么能被一个灵师吓倒呢?!

    我仔细回忆着我生平学习过的所有知识——妖类在外界无法发挥完全的实力,但这是在妖山之内,理论上来说我具有一定的优势,例如我在这里施展狐分身之术就可以变成好多好多个。

    但是在灵芝谷这样干实在是给自己多造了几个麻烦。


    我咬咬牙,最后捧起了我所有的杯面:“那个灵师,你饿不饿?”


    【17:前世】


    “柱间怎么会生病?”斑站在大院门口,拦住了气势汹汹想往宇智波宅里闯的扉间,“他是麒麟,谁能让他生病?”

    “还能有谁?不是你也是别的宇智波!斑,我警告你,宇智波一族也是先祖誓言的,你们要是敢在这时候对大哥动手……”

    “谁知道是不是你想上位嫌你哥碍眼。”

    “你!大哥中的是诅咒!火属性的诅咒,怎么可能是我!”


    斑推开扉间,向着千手宅走去。

    “你要干什么?”

    “当然是去看看。火影大人受了诅咒,我难道不能去表示慰问?”

    一道水龙挡住斑的去路。斑嗤笑一声,背后展开一对火翼,直接从水中穿行而过。高温把扉间的水龙直接化为蒸气,再要追,已经来不及了。


    守门的几人自然更不可能拦下斑。扉间忧心不已,把各族精英都叫来几个,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冲进柱间的房间。


    只见柱间化成麒麟的形态,身体因为高热微微有些泛红,一对珍珠色的角上缠绕着一些古怪的赤色纹路。他伸前两只前蹄,趴在斑的腿上。斑对冲进来的那群人视而不见,专心地画着麒麟角上的诅咒阵法。

    “火和毒,果然是专门克你,不过并不厉害,至多让你发点烧。”他把图纸放到柱间面前,“只是这核心组起来,是个蛇形。柱间,你该查查有没有内鬼了。”

    “斑画的果然比扉间好看。”柱间把图纸往桌上一推,抬头拱了拱斑的手,“烧得热,斑,我好难受。”


    斑托起麒麟的脑袋,低头含住了麒麟的角。麒麟的角最为敏感,是“外灵核”,就算是扉间,碰一碰也要被柱间瞪。外面那群人顿时开始骚动,可是麒麟脸上的表情怎么看都是享受。他们不知如何是好,就都看着扉间,指望他拿个主意。


    扉间是感知型,接下来的事情,他看得清清楚楚。斑的口中聚起了火焰灵气,将那些赤色诅咒包裹住,接着他用力一吸,就把诅咒统统吸入腹中。当世没有凤凰,毕方便是火焰中的王者,这点小小的诅咒很快就被毕方的灵气吞没,一点渣都不剩。

    斑如法炮制,把另一侧的诅咒也清除掉,然后抬手给柱间擦角上的口水。麒麟身上的高热迅速退去,角的颜色也恢复了健康。


    “走。”扉间说。

    “扉间大人,真的没关系吗?”

    “快走就是了。我一点也不想看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人群退了个干净。扉间体贴地带上了门。柱间的眼睛里亮闪闪的,他一跃而起,把斑压倒在榻榻米上。

    “斑,”他说,“是你先挑逗我的。”


    (拉灯处A)


评论(1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