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7-10)

    【7:宇智波带土】


    我的三观碎了一地。

    毕方的名字叫宇智波斑,他摸着我的头解释了一通前世的事情——也就是说,我前世居然是一对狗男男用这个破石碑养出来的?


    “我前世厉害吗?”由于槽点实在太多,我决定还是问点实际的问题,“两族族长的儿子,肯定大杀四方一统天下了对不对?”

    他指了指我的本命灵兔:“你前世也是只兔子。”

    我泪流满面。


    千手柱间坐在我旁边。他和宇智波斑不愧是相爱相杀了一辈子,就算转世重生,也透着一股想让人点火把的秀恩爱之气,这么点时间,他已经把斑的手上上下下摸了几十遍。

    “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好像也挺有意思。”他露出一个特蠢的笑容,也伸手来摸我的头,“儿子?”


    “谁是你儿子!”我往后一躲。


    “儿子不喜欢我……”他瞬间心情低落地抱起了膝盖。然后我就看见我的毕方老爹宇智波斑露出一个特别特别宠溺的笑容,搂住了那个千手混蛋:“他不要你我要你。”

    “斑!”他瞬间复活,回抱住斑猛蹭他的脸,“虽然我还是不太懂这个不科学的世界……不过我会努力适应的!前世今生,斑斑都是我的鸟,真好!”


    我回头看了一眼,千手家剩下的那几个都呆成了石像,现在还没缓过来。


    【8:大蛇丸】


    闭山的日子总是特别无聊。

    我之前抓来的灵师已经都被玩死了,没有事干,我便趴在洞口晒太阳。不过很快我就感觉到有陌生的气息接近——哦,对了,前几天我骗漩涡鸣人那小狐狸崽子说,他要是去灵芝谷给我挖一株灵芝回来,我就教他对付写轮眼的方法。那小狐狸傻,肯定信了,要是没被他爹拦住,这回儿大约不死也残了,水门想必会来找我的麻烦。

    可水门是金色的。


    我瞅了瞅眼前这只小白狼——啊,这是旗木家的孩子,叫卡卡西的,也是水门的徒弟。他一身是血,眼睛缺了一只,窜到我面前,嘴一松,就扔下一棵灵芝来。

    “我代鸣人还契,”他说,“他还小,您是了不起的大妖怪,别为难一个小崽子。”


    “怎么是你来,不是水门?”我说。

    “九尾狐族的族长受伤,水门老师要去帮忙,托我照料鸣人。”

    “然后你就去闯了灵芝谷?过来,让我看看你的伤。”


    他依言上前。去灵芝谷,受的伤无非火烧木刺,只是这小狼崽的样子却怪的很,像是被石头砸的。

    我伸出舌头尝了尝他伤口的血,果然泛着一股土系灵气的味道。

    这倒是奇了。


    “狼崽子,”我说,“我是跟水门有点私仇,不过不想害到你身上,这样吧,我赔你一只眼睛,你要是不要?”

    他谨慎地抬头看了看我:“我……”

    “我自然会要点实验数据,可这对你没有坏处,”我把尾巴伸进洞中,卷出了那只珍藏已久的眼睛,“这可是只写轮眼。”


    “给妖类移植灵师的眼睛?”他有点惊讶,“这会排斥的吧……”

    “我的技术你不放心吗?”呵呵,这可不是什么灵师的眼睛。要把它安进这小崽子的眼眶,我还有点肉痛——可是没办法,这种等级的东西需要机缘,我自己虽然强过这小狼崽无数倍,可要强行安上这只眼,也只有爆体的份。

    让我看看他能不能当起这份“好运”吧。


    小崽子想逃,可这是我的洞,我不想,凭他一个小妖怪自然走不出去。不过卡卡西这孩子就是比鸣人聪明,他搞清状况后就乖乖地坐了回来。

    被我看上的实验材料,当然只有听我话的份。


    【9:漩涡鸣人】


    有时候我想,我要是像爸爸一样聪明,或者像九喇嘛那样厉害该多好。

    起码那样就不会害到卡卡西了。

    我被他用阵法困在狐狸洞里,至多只能往洞外伸出一只毛茸茸的爪子。这个样子就算爸爸经过,也只会以为我在玩……可是卡卡西要一只狼去见大蛇丸!

    那坏蛋骗我,说他懂灵芝谷的阵法,只要按他指点的路线走就不会被攻击,结果根本就是扯蛋!卡卡西为了救我伤了一只眼睛,这我可得怎么赔他?


    “鸣人,我没事。”

    晚上他才回来。

    “你看,眼睛!还有身上的伤,大蛇丸也帮我治好了。”


    “不可能吧我说?!”我凑上前去,仔细看他的眼睛,确实不是幻术,“他会这么好心?”

    “大蛇丸遇到能做实验的时候总是特别宽容,”卡卡西说,“你看,他给我的是只写轮眼。鸣人,他说你想知道对付写轮眼的方法,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哇,好酷!”

    卡卡西的左眼变成了红色,三勾玉在其中转动。

    我激动地晃了晃尾巴,但想起宇智波家的事,不禁又有些沮丧:“前段时间,九喇嘛不是受伤了吗……其实,其实是因为我拜托他到外面去帮我带点东西……”


    “什么东西?”

    “是人类做的东西,很好吃的,原本是硬硬的,拿开水一泡就变成软软的面,洒上调味料以后简直香得要命,我可馋那个了,好像是叫杯面。可是爸爸不肯帮我带,说吃这东西不好。”

    “然后你就去求你们族长,结果他正好遇上宇智波的人?”


    “是啊。”我低下头,拿爪子绞着尾巴,“好像打得很凶,宇智波那边的灵师死了一个,九喇嘛也受了重伤,我拜托他带的杯面也全落在宇智波那边了。”

    “不过是些吃的。”

    “但是……但是……”我咬咬牙,还是决定向卡卡西坦白,“我……我把师父送我的百宝囊……借给九喇嘛来装杯面来着……”


    我的师父自来也是个了不起的大妖怪,不过他现在到处云游取材去了,不知什么时候会回来。那个百宝囊其实算不得特别高级的宝贝,但是妖类的东西被灵师拿走总不是件好事,万一他们学会了妖类的阵法布置,妖山就未必拦得下他们了。


    “你那东西他们未必会用,”卡卡西皱着眉头想了想,“不过留在那里确实不妥……这样吧,等开山了,我就带你去人界一趟,正好试试这只眼睛。”


    【10:宇智波带土】


    泉奈叔叔送了我一个东西。

    那东西看起来像个包裹,不过捏着软软滑滑的,有点像果冻,如果不是不能吃,我大概就直接咬上去了。那是从九尾那儿赢来的东西,不过族里没人知道怎么用,就扔给我玩。

    后来我就把它当做我本命灵兔的小软垫。


    今天是妖类开山的日子,家里厉害点的灵师都出门了。千手柱间要接受魔鬼式灵师训练,至今仍关在千手宅,所以我那毕方爹也不在。剩下的人里,我比较熟的也就只有佐助了,于是我拿了一颗番茄打算去找他玩。


    开门的那一刹那,我瞥到一抹白色的影子。

    妖?

    宇智波家没有白色的灵兽,可是没有写轮眼也没有允许,怎么可能有东西进得了宇智波家的门?


    等等……这东西窜去的方向……嗷嗷我的兔子!

    白影停下来了。那真的是只妖,一只没成年的白狼,左眼是鲜红的……写轮眼,嘴里叼着我的本命灵兔并它身下的垫子。


    我在“放下兔子”和“你哪来的写轮眼”之间犹豫许久,最后感觉他那比我强得多的气,脱口而出:“笨狼,你知道我爹是谁吗?”


    那狼显然没想到我提这么一个问题。他缓缓后退,估计是打算离开。

    糟糕,虽然我现在是个有靠山的人了,可是这靠山虽然牛,但因为太牛了,说出去估计别人也不相信……我又拦不下这可恶的狼,怎么办?


    “带土,你怎么了?”

    “狼叼了我的兔子!”

    哎呀,这种时候,佐助那个跩跩的死也不肯叫我叔的小鬼的声音居然显得如此悦耳。


    那狼似乎受到了惊吓,嘴一张,兔子和软垫都掉下来了。我张开手,满心欢喜地等着我的本命灵兔跑回来,不料那家伙比我还傻,居然呆在狼的爪子底下不动了。


    然后我听到白狼悲愤地喊道:“鸣人!我不是让你在外面等我吗?!”

    我回头一看,佐助手里居然提了只金色的九尾狐狸崽——还长得挺可爱的。


    “我是乖乖地在外面等着呀!”鸣人说,“就是后来闻到了香香的气味,忍不住探头看了一眼……”

    “我就是订了个外卖,”佐助说,“一乐的拉面,番茄味,哪知道上面趴了只狐狸。”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