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0-4)

     非常有病的脑洞!

     想了想不知道该提醒些什么……总之很有病。


    【0:漩涡鸣人】


    这年头,妖类并不好混。爸爸说,我们与人类出于同源,但选择了兽的身体,又没有归于兽界,凭空多了那么多力量,就只能接受世界的制约。

    可是那些灵师就比我们自在得多。前段时间,我们的大族长九喇嘛又被宇智波家揍了。

    人家说宇智波家专收狐狸,我就不信这个邪。


    【1:宇智波带土】


    千手家的都是混蛋。

    我,宇智波带土,一个天天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好孩子,居然会遭此无妄之灾。

    这事要怪我没本事,也要怪泉奈叔叔,但最该怪的还是那些千手混蛋——千手佛间那老不死的,居然抓了我的本命灵兔,威胁泉奈叔叔说,不把我们族里那个能联通兽界的阵法拿出来,就捏死我QAQ。


    可这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千手家的人见死不救害死了田岛爷爷,泉奈叔叔一怒之下,拿了族里祖传的毕方羽毛,诅咒千手家的长子被毕方灵火烧死——你说这事和我有什么关系?何况凡是灵师,便是无能如我都有只兔子傍身,他千手家的人,大不了献祭了本命灵兽,从此当个普通人,也就能化开诅咒,犯不着去死……而且我们宇智波家一直以为千手家的长子是千手扉间,那家伙是水属性,本命灵兽是条青蛟,未必怕这不知传了多少年、火都快看不出颜色的毕方毛——我们哪里知道,千手家的夫人会早早把自家长子偷走,从小把他当普通人养?


    其实我倒是有些理解她。若我不是生了双什么都看得到的眼睛,我估计也会被抹了宇智波的姓氏,当个普通人好好地长大——我们灵师界有句话说,能力越大的人,就会面对越大的危险。我资质不知算好算不好,用泉奈叔叔的话来说,是生得怪——我那本命灵兔,怎么养都是个巴掌大,也没有技能,我修炼来修炼去,它只是变得越来越逼真,现在要把它当宠物兔子卖掉,估计都没人认得出不妥——这还哪里像只本命灵兽了?想想泉奈叔叔那只混身浴火的狐狸,佐助那只灵巧得不行的黑猫,鼬那群神出鬼没的乌鸦……呜呜,只有我的兔子,除了卖萌一点用都没有。

    扯远了。那个千手家的长子呢,倒是和我相反,他资质太过出众,导致他母亲终日忧虑,担心他若成为灵师,迟早要惹上世界级的麻烦,就把他带走了——呵,世界级的麻烦是没惹上,可惹上我们泉奈叔叔,也不是什么好事。


    他们临时把千手柱间找回来,可他资质再好,也不可能几日之内就修炼出本命灵兽,要抓只妖类凑数吧,最近又正好是妖类闭山的时候。可这诅咒不等人,又是用毕方羽毛发的,就是泉奈叔叔自己也解不了,唯一的方法,就只有用我们家那联通兽界的阵法,召唤一只灵兽过来,运气好的话,兴许灵兽的气能把诅咒压过去,只要挨过这一天,就没事了。


    哼,想得美,没有比这更作死的想法了——这阵法要这么靠谱,我至于本命着一只兔子?


    【2:千手柱间】


    我一直是个相信科学的人。

    我母亲很不容易——我五岁的时候,父亲找了小三,母亲一怒之下就带着我离家出走,再没回去过。但我父亲家其实挺有能量,我隐约觉得,他可能是个黑社会……但二十多年来相安无事,估计他也是放弃了我这个儿子,反正还有小三给他生的扉间呢。

    可今天不知怎么地,母亲非要带我回去,嘴里还说着些奇怪的咒啊什么的——大概是年纪大了的人都比较容易相信封建迷信吧,母亲年轻的时候也是很相信科学的。

    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试图向母亲说明,世界上是没有诅咒的,我爸再厉害,他也不可能凭空咒死我——然后我就昏了过去,醒过来的地方是个陌生的房间,千手佛间那张熟悉的老脸就在我面前晃悠。


    我一拳就揍了过去。


    “柱间,柱间啊……你这孩子就是死心眼,”我妈说,“都说了没有什么小三,你爸是无辜的,你看,这是扉间,你亲弟弟。”

    我瞪了那个白毛一眼。谁知道这群人渣给我妈灌了什么迷魂汤,可我妈这些年来的辛苦,我都记得呢。

    “大哥……”那家伙的表情居然有点委屈,“你以前还给我抓小鱼玩,都不记得了吗?”

    “扉间,对不起,”我妈说,“当时为了安全,我改了你哥的记忆。他那时候小,现在大了,改不回来了……”


    我妈到底怎么了。人的记忆哪是能改的?


    “哈哈哈哈哈这倒霉鬼真有趣!”

    我扭头一看,这房间里还有一群人,领头的是个扎小辫子的炸毛,穿着一身团扇服,那黑眼睛瞅着我,转了一转,竟突然变红了。

    变色的隐形眼镜?


    “千手佛间,你要赌,我就给你个机会,可你得对天发誓,以后不能再动带土。”

    “好。”


    我一看,我那渣爹手里拎着一只巴掌大的小黑兔,用花花绿绿的绳子绑得严严实实。那群团扇里头有个孩子冲着那只兔子就哭,估计是他的宠物。


    “爸,”我愤怒了,抢过那只兔子,把它身上的绳子扯了下来,递到那孩子手里,“你这么大个人,怎么抢人家小孩的宠物兔子?!有你这样的黑社会吗?”


    那小孩愣愣地看着我,好像都傻了——也难怪,我是我爹的儿子,他估计当我和他是一伙的。我摸了摸他的头,冲他笑了笑。小孩子瞅了瞅我,捧着兔子跑到领头的团扇青年身后,嘀嘀咕咕不知说了些什么。接着他就跑到房间中央,在一块石碑上摸索了几下。那估计是个机关,打开之后,露出一个九层同心圆,里面还画了几个勾玉。


    母亲拉着我的手让我坐到圆心的位置上,又割破了我的手指,放了点血——这到底是要搞什么——接着她把我的手往那圆心上一按,我就动不了了。


    【3:千手扉间】


    我那命途多舛的大哥终于回来了。

    母亲当年把他带走,父亲其实也是同意的,但千手家的长老哪里愿意?跑跑抢抢,母亲和大哥不知吃了多少苦,可惜命运转了一个弯,宇智波家的混蛋下了个阴招,就把一切都毁了。


    不过父亲总算是说服他们拿出那个阵法——联通兽界最关键的还是阵眼的人,估计宇智波泉奈是不觉得我们会成功才会同意,呵呵,他不知道我大哥到底优秀到什么程度。


    说实话,我可能也没搞清楚大哥到底有多强。


    他那么一脸呆相,现在也没搞清自己的处境——糟糕,毕方灵火燃起来了,我们才刚念完咒文呢,怎么会这么快,不是应该晚上才开始吗?

    不,不对,这毕方灵火这么强势,不像是年代已久的羽毛上的余火……


    我明白了。

    糟糕。

    这还不如中诅咒呢。恐怕我们这儿的人,一个也回不去了。

    大哥他,居然召出了真正的毕方。

    那可是宇智波家的祖宗。


    【4:千手柱间】


    直到刚才我还是一个相信科学的人。

    好吧,其实现在我也是相信的。

    不过科学之外,也许确实,有一些超现实的东西……


    他好美。

    独脚的鸟,他展着翅膀,眼睛是艳丽的红色,每一片羽毛都是一缕燃烧的火焰。我被他的火包围,可是一点也不烫,只觉得很熟悉,很温暖。

    我伸手去摸他的喙。也是暖暖的。

    他蹭了蹭我的手心。我听到他用低沉悦耳的声音叫我:“柱间,是你。”

    不知为何,我的心跳得很快,一个熟悉的名字从我心底最深处升起,不由自主地从我口中冒出:“斑!”


    斑。

    斑。

    宇智波,斑。


    他收拢翅膀,眯了眯眼睛,巨大的身形向我冲来,所有火焰都跟着他一起化为雾气,接着在我胸口消弥无踪。我忍不住扯开衣襟看了一眼,只见心口上多了一个赤色的毕方纹样,还会动,拿手指戳了一戳,他就冲我不满地眨了眨眼睛。


    没人指责我公然脱衣。他们好像都吓傻了。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