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柱斑]口袋宇智波(1-9)

(存个文)

※宠物小精灵paro,设定是宠物小精灵一般不会死亡,受到重大伤害后会退化成蛋或者最初级的形态

※宇智波是一种宠物小精灵,进化路线:宇智波→写轮眼宇智波(勾玉数表级别)→万花筒宇智波→永恒万花筒宇智波→轮回眼宇智波,绑定装备十尾可强制再进化为六道宇智波。宇智波起码要进化到写轮眼宇智波才能说话,在最初级的形态下和宠物小精灵原设一样只能说一个词。

※微量鸣佐带卡,可能有扉泉

※OOC的卖萌文

※虽然是人X小精灵不过设定是宇智波也可以变成人形,总之一切为了剧情(JQ)需要


【1】


    “总算是打完了……怎么会有辉夜这么变态的小精灵……”鸣人累得瘫倒在地,有气无力地抬起胳膊,将精灵球对准九尾,“回来吧,九喇嘛。”

    佐助靠在鸣人身旁——他是自由精灵,不屑于进精灵球休息——世界上也没哪个宇智波喜欢精灵球。一旁的卡卡西拿着精灵球对着带土,犹豫着要不要试着把他收了。


    除了扉间,没人注意到千手柱间飞快地掠过战场,从尘土中捞出一团圆滚滚毛茸茸黑漆漆的东西塞进了衣襟里。

    “大哥。”扉间严肃冰冷的声音在柱间背后响起。

    “什么事,扉间?你怎么不去休息?”

    “把你怀里的东西扔出来。”


    “你在说什么呀,扉间?”柱间一脸正直地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我又不是斑,会在胸口种奇怪的东西。”

    “大哥,你的脸并不是奇怪的东西,虽然长在宇智波斑的胸口是很奇怪——不,这不是重点,我看到了,别试图掩饰,你想把斑这种危险度超S级的家伙带回去我是不会同意的!”

    “扉间,你居然不相信我。”柱间一脸受伤地拉开了衣服,“你检查吧。”


    千手扉间仔细地翻了兄长的每一个衣兜,只发现了精灵球:“精灵球也要检查。”

    “从来没有哪个宇智波愿意呆在精灵球里,斑更不可能,扉间你应该是最清楚的。这是多此一举。”

    “斑阴险狡诈,诈死蜗居地洞都做得出来,躲进你的精灵球里又算得了什么?大哥,事情都到了这种地步(扉间指了指四周被战争破坏的场景),你应该分得清轻重吧?”


扉间强势地收走了大哥所有的精灵球,即使柱间放出浑身可怕的气势也没有退缩。他抱着那些极有可能装着宇智波斑的精灵球转身就走,走到一半他猛然回头,发现柱间消沉地蹲在一旁嘤嘤嘤,这才满意地放出自己的精灵——飞雷神,迅速向木叶小精灵研究中心赶去。


见扉间离开,柱间才站起来,脚步轻快地奔去了南贺川。他在河边小心翼翼地坐下,拉起自己长长的黑发抖了三抖,一只毛球便从里面掉出来,正正落在柱间的掌心。


“斑!”

那毛球圆滚滚的,一双乌亮水润的眼睛虽然充满了不甘和怒火,可配在这么一个只能卖萌的身体上实在毫无杀伤力,即使他气得把浑身刺猬般的毛都炸了起来,也只是让柱间用另一只手托住脸做出一个“得见此斑今生无憾”的表情。

毛球在柱间的掌上跳了跳,嫌弃地转过了身子。


“不理我,你还能到哪去?”柱间用手指戳了戳斑,幸福地感受着手中的柔软,“难道你不想再进化了?”

毛球颤了一颤。

宇智波要进化的条件很简单,不用什么乱七八糟的石头,只要有爱就好了。

毛球气鼓鼓地转了回来,用尖尖的毛刺了刺柱间的掌心——他并不是千手柱间的精灵,但他的每次进化几乎都与柱间有关,他渴望与这个人类做势均力敌的对手,打败所有这个人饲养的精灵——然而现在,他失去一切,退化到最初的样子,眼前的这个人却早就登上了精灵训练师的顶峰。


“斑,”柱间温柔地叫着他的名字,“只是再来一次而已,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也是这个样子。没关系的,很快你就能再进化到原来强大的样子——难道你不相信我对你的爱吗?留在我身边好不好?答应的话就叫一声。”

斑现在不能说话,这个形态的宇智波只能“宇智波宇智波”地叫唤。柱间想起当年小河初遇,斑为了不透露自己的种族,死活不吭声,即使急了叫喊也憋着只喊一声“宇——”,而他居然真的一直没认出自己身边的可爱生物就是传说中能毁天灭地的精灵,宇智波。


斑在他掌中微微立起了身子。柱间热切地盯着他,果然看到斑张开了小巧的嘴,露出粉色的舌头,吐出了熟悉的、久违的、稚嫩的声音——

“柱间。”


柱间瞪大了眼睛。

“你能说话?!”他惊喜地把斑高高捧起,“再叫一声!斑!再叫一声!等等,莫非你是退化到写轮眼的状态……不对不对,写轮眼宇智波至少和个猫差不多大了……”

斑恼怒了起来,他从柱间掌中跃起,窜到他脑袋上,用自己的身体狠狠砸他,一边砸一边叫着:“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柱柱间————”


他只能叫出“柱间”这个词。


那一瞬间千手柱间福至心灵,顿悟了斑身上的变化。他热泪盈眶,将斑再次捧起,亲了亲他乱糟糟的毛。

“斑,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2】


柱间擅长养育草系精灵,神奇的是他还培育出了新品种的精灵,是一种特化的草系,有时也被人叫做木系精灵。本来不管是草还是木,都应当被火克得死死的,偏偏斑以前和他交手却占不到半分便宜。


他吹了声口哨,地面上就出现一个小小的嫩芽,片刻就长成一棵大树。那棵树扭了几扭,把自己连根拔起,化成了它原本的形态——木龙。作为柱间亲手培育的木系小精灵之一,木龙与柱间之间几乎可以说是有心灵感应。它挥着尾巴在空中比划,兴奋地告诉主人,扉间被同为研究狂人的大蛇丸缠住了,一时半会出不了研究中心。


“太好了,”柱间说,“能和勤奋的后辈交流精灵研究的学术成果,扉间一定也很高兴。木龙,来,木遁·树屋建成之术!”


斑嘴角抽搐了几下,无语地看着那棵突然长出来的树把自己的枝条混在一起,扭成一个球状,然后又从那球形上慢慢长出炸毛的样子——到这个术结束的时候,那个所谓的树屋分明就成了一个毛球斑,嘴巴是门,眼睛是窗户,还比周围的树都高一圈,简直怕别人看不见似的。


“斑,你喜不喜欢?”柱间托着斑跳了上去,把他放进用柔软的新叶编织成的小窝里。树屋内所有家具一应俱全,斑扭了扭脑袋努力向外探了探,发现桌子上还摆着一个小型精灵专用的洗澡间,被雕刻成筒形的树枝从外面螺旋着穿过会变色的叶帘伸进去,那上面流淌着清晨的露水。


树屋的内侧充满了浮雕,是各式各样的斑的形态,床边则一溜排开了几个木雕,是从小小的宇智波一直到六道宇智波的斑的样子。明明细节上没有任何地方不对,可是理应凶神恶煞的四战凶手被柱间雕得温柔无比,甚至透出一种别样的可爱。


斑从软窝里跳出来,蹦到床边,把宇智波状态的木雕推了下去,自己顶替了它的位置。他喊了一声柱间,意思是“你雕的我画风不对”,然而柱间回头之后却捂住了心口,完全没有领会到斑的意思。


“光是木雕怎么够!”柱间燃烧了起来。他不知从哪弄来黑色的假毛,极有耐心地给木雕们贴起毛来。


“……”从很早以前,我就认识到我们俩虽然有一样的梦想,但道路实在不同了。斑愤愤地跳走,钻进柱间准备的洗澡间里打算清理一下自己的毛。柱间这家伙——我本人都在这里他整什么木雕?!


宇智波形态很不方便,圆滚滚的没手没脚,都试不了水的温度。斑低低地“柱间”了一声,把自己最长的那撮毛伸进浴池里,再弯回来往身上戳了戳。

果然有点凉。


他对准浴池底,打算吐点火星加热洗澡水。按照常识,他应该是退化到了最低等级,吐出来的火星都不知道能不能点燃柴火。

然而“唰”地一声,巨大的火球瞬间席卷了整个洗澡间,斑听到柱间急急忙忙地指挥木龙灭火,保住了树屋的其他部分,然而洗澡间却是彻底烧没了。


“斑?”柱间失落地问他,“不满意么?”

斑跳到他掌心,举起那撮还湿着的毛发:“柱间柱间!”

“你想洗澡?”

“柱间!”

“那刚才是想加热水吗?”

“柱间!”

“那也用不着吐那么大的火啊,豪火球应该是成长到……哎?斑你没有退化到LV1吗?难道经验都还在?”

斑摇摇身子,他也不大清楚。


也不大对,柱间想,如果经验是满的,斑又在他身边,有什么理由不进化呢?或许因为斑是从六道宇智波强制退化,所以多少有些技能残留吧。这样想着,他招来木龙做了更精致的洗澡间,殷勤地调好水温把斑放了进去。


水很舒服。斑把自己泡进团扇形的浴池里,黑毛在温水中渐渐散开。他半浮在水面上,眯着眼,略有不爽地盯着柱间的脸——柱间没有放下帘子,还一直盯着他看。


“柱间!”

“是!”

“柱间柱间柱间!”

“我在呢斑!”

“柱——间——”

“我不会离开的你放心吧!”


斑想喷他一脸豪火球,但看到精致的洗澡间和满屋子的自己,最后还是合上了嘴。他沉进水里,自暴自弃地想,看就看,反正他们又不是没互相看过。


----


扉间好不容易查完柱间所有的精灵球又摆脱了大蛇丸,刚走出门外就听到满大街都在传“初代火影造了个宇智波斑形的木屋”。

一点也不意外,那样的事大哥的确干得出来。

但是,太过分了!


扉间怒气冲冲地赶到事发地点,只见树屋之下已经有了一圈不怕死的围观群众,武力值越高的站得越近。见到他来,大家都纷纷让路,只听“彭”地一声,二代目一脚踹开了树屋的门,于是一脸幸福的柱间与满屋子的宇智波斑就展现在了众人眼前。此时柱间正捧着斑,他刚替小小的毛球擦干毛发。斑背对着大家,他并不害怕,只是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想知道柱间会怎么做。


然而由于树屋里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斑太多,此时的斑又一动不动,以至于大家都没注意到柱间手上捧着的那只是真的。


“大哥。”扉间说,“斑害得无数精灵失去了主人,无数主人失去了精灵。他是有罪的。”

“我知道,”柱间说,“他带给过别人多少伤痛,我感受得最深——他害我失去了他四次。一次是最初的伤痛,一次是渐渐的绝望,一次是彻底的消失,一次是我以为他回来了,结果却不得不把第三次再重复一遍。”


扉间噎在原地。

“呜哇哇哇!大叔,我懂你!”鸣人抹着眼泪冲上来,勇敢地拖走了扉间,并替柱间带上了门。

“鸣人你这是干什么……”

“二代目大叔,”鸣人抬起佐助的一只爪子说道,“因为我还拥有佐助,所以特别同情初代目大叔啊!失去最好的朋友,他一定很难过的!我现在能抱着佐助,以前虽然不能,但还知道佐助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可是他却只能靠手办来怀念自己的挚友了啊!不管对象是谁,我们就不要再干扰他的爱好了!”


树屋内的柱间好笑地听着外面的动静。他想低头和斑说话,却发现毛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跳上了他的肩膀,就像很久以前安慰南贺川边消沉的小孩一样,斑轻柔地蹭着他,有些硬的毛发擦着他的皮肤,痒痒的,因为刚洗过澡,还带着一点潮意,然而当斑的身体和他紧紧贴到一起时,他又能感觉到来自火系精灵的温暖。

这一刻他有一种错觉,好像斑从未离开过。


【3】


柱间仰面浮在巨大的浴池里,把自己摊成一个“大”字形,腰间的毛巾微微有点散开的趋势。毛球斑从池边一跃跳到柱间胸口,又利落地戳戳柱间的肚皮。柱间会意抬起一条腿,斑便从柱间的肚子上一路加速冲上这个“陡坡”,最后以柱间的脚为踏板高速旋转着直冲天花板,在即将撞到之时又强行落下,狠狠地撞到了柱间的脑袋上。

这是斑在练习体术。


“很痛哎斑……”柱间头顶着斑坐了起来,“我可是用返童术变成脆弱的小孩子了哎,也没有带别的小精灵,斑不能欺负我啊!”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斑查看了一下柱间的脑袋,跳到他的肩膀上蹭蹭柱间的脸颊以示歉意。


千手柱间,木叶第一代火影,被称为“精灵训练家之神”,曾差一点驯服传说中的精灵——宇智波斑。他的精灵都十分具有代表性,例如会木遁的木龙,无限治疗的仙人体等等,这些精灵几乎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因此也太容易被人认出来,为了顺利地和斑“私奔”,他只好把它们通通托付给了鸣人。

借着仙人体为他施的变身·返童之术,柱间变成童年西瓜头的样子带着斑溜出木叶,对内的借口则是出去游历——反正木叶现在一切都好,斑在被辉夜控制之后也意识到了月之眼计划不可行,既然他不再想报社,那么他当然要帮斑提升等级,早日进化回原来的样子——虽然毛球斑也很可爱,不过柱间实在也很想听斑的口中吐出他名字以外的话语,更想看他化身为人的模样,不过说话是写轮眼宇智波才有的技能,变人更是万花筒才有的能力。就目前来说,柱间依然每天晚上都要担心自己会不会一不小心翻身压到了斑。


出于“被扉间半路抓回去”的担心,柱间没有去五大村。他带的钱够多,专挑靠近野外又条件极好的地方住下,再去野外为斑寻找对手练级。宇智波一族在四战后已世界闻名,不过大家认得的是成熟状态的宇智波,而非一个小小的毛球。


洗完澡后,柱间带着斑出来逛街。他知道斑惦记着街角那头的豆皮寿司,如果去晚了的话可就没有了。


“哟,这不是那个一个人住土豪情侣间的小孩子吗?小孩,你知道情侣间是用来干嘛的吗?”

柱间抬头,见是两个带着水系精灵的人在挑衅他,估计是输了精灵战,看他只带着一个没进化过的火系精灵,想来找点优越感。他纯良地一笑,就从两人中间闪了过去——豆皮寿司在召唤斑呢!


“拦住他!”


糟糕,对方还带了小弟,以这个数量看,一人买一个豆皮寿司之后他和斑就买不到了。


“小子,我也不欺负你,”那两人之中,一个个子高些的站了出来,“我是这儿的头,凡是精灵训练家,到了这镇上就得和我过过招。你就只有这么一只怂菜,我就用这只海星星跟你……”


巨大的火浪冲着那人扑去。斑控制得很精准,火焰瞬间烧光了那人的头发、眉毛和衣服,却没伤着他的皮肤。


“杀人啦!!!!”

那混混头子吓呆在当场,他的小弟们做鸟兽散。斑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在柱间头顶上蹦了几蹦示意他快点。


“斑,你真温柔。”柱间情真意切地摸了摸头顶的毛球。斑抖了抖毛——他才不在意那人受不受伤,只不过伤了那混混的话,柱间会有麻烦,他们的行踪也可能暴露罢了。只是他现在不能说话,也就无法反驳柱间,只能高冷地“柱间”一声而已。


然而等他们到了街角,却发现平时卖豆皮寿司的摊子不见了。


“呵呵,大哥,游·历·啊。”


扉间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能来这里我为什么不能来这里!”扉间拿出一个仪器,将它对准斑“滴”了一声,“初代目离村却没有带着精灵还说自己是游历,你当我傻的呢——不过正好,大蛇丸和兜告诉我一件有趣的事。”

他把那仪器转过来,让柱间看到屏幕。


“这是斑的……等级,经验,血条全是问号?”柱间挠了挠脑袋,“你这机器坏了吧?”


“不,”扉间说,“六道宇智波就是这个数据。因为超过了机器预设的最大值,所以资料全都呈现问号,即使退化了,强制改变的数据也没有恢复。不止如此,斑还曾试图用你的细胞来跨越小精灵与训练家的界限——大蛇丸也干过这事,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大哥,不用再费心了,宇智波斑已经把自己玩坏,再也无法进化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柱间捂住斑马上要喷火的嘴,“你的意思是斑的等级是满的所以不用练——那不是好事吗?”


“他无法升级。”扉间指出,“我们可以把这种现象称为‘等级溢出’,因为高过了进化体系的检测范围,反而无法进化——不信你亲一下他的嘴,看他会不会变成写轮眼宇智波?”

“……”

“怎么了?”

“不用了。”柱间揉了揉斑的毛,“已经亲过很多次了,不用试。”

“……”

“扉间!扉间你怎么了!扉间你别倒下啊现在的我背不动你!”


----

千手扉间今天的日记:

天国的父亲母亲,对不起,大哥他还是走上了人兽的道路。


【4】


    “扉间。”柱间头顶着斑坐在房间中央,脸色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弟弟。扉间为了不引人注目,也用了返童术做伪装。他毫不客气地占领了大床的一半,并把自己的水系小精灵们放出来占领了巨大的浴池。

    “兄长,你有什么不满吗?”

    “扉间啊……”柱间的脸郁闷地皱成一团,“这是我和斑的房间……”

    “你是一个人,这是个双人间。”


    “这就是问题所在。”柱间说,“这是个·豪·华·情·侣·房。你登记身份的时候难道没注意到前台工作人员的眼神吗!”

    “我们现在都是小孩子,”扉间哼了一声,“别人看到最多觉得我们小孩子不懂事拿了大人的钱乱好奇而已。相比起来,你和宇智波斑独处才是危险的——他现在已经不能进化了,你又不带别的精灵,真遇到什么大事的话,你指望一个毛球保护你吗?”


    话虽如此,对斑不能进化这件事,扉间是感到十分欣慰的。没有写轮眼,斑也就能玩玩火遁,只要他扉间在,分分钟就把它灭了!


    柱间消沉地蹲了墙角:“斑很厉害的……嘤,扉间,我为什么没有一个又软又萌的弟弟呢?”

    “……”扉间沉默了会儿,指了指柱间怀中一直在炸毛的斑,冷静地反击道,“承认吧,大哥,你从来就不好又软又萌这一款。”


    柱间还没来得及捂心倒地,斑就从他怀中跳出来,以前所未有的软糯声音喊了声“柱间”,然后抖着毛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世界在这一刻变成了粉红色!


    “扉间,你看,我的斑斑明明就又软又萌!”

    柱间激动地捧着斑向扉间展示。因为这个姿势,此时的斑背后的长毛正对着柱间,在他的意志驱使下扭成一个隐约的爱心形状,而正对着扉间的脸上挂着满满的挑衅,嘴角咧开一个宛如恶魔的笑容。


    “咔嚓!”扉间抓断了手中的笔。


    ----


    千手扉间今天的日记:


    我错了,大错特错。

    宇智波斑的危险性,从来不在于他能吐多大的火球,报多坑爹的社,搞几次月之眼,进化成了哪个等级……而是……只要他在,大哥就会变成一个无可救药的恋爱脑!

    醒醒啊兄长,那只是一个毛球!他连帮你撸都做不到!

    等等我前面在写什么……划掉划掉,一定是因为宇智波斑太危险了,真是的,居然连我都差点被他的魔性影响了。

    父亲母亲,我会看好大哥的。

    从明天开始我要带兄长多看看正常的人与精灵相处方式,现在的木叶环境不行,大哥出来了也好,省得他和鸣人卡卡西又搞个什么“如何正确地给宇智波顺毛”的地下组织,害暗部误报了好几次邪教活动。

    这个世界上,应该还是正常人占多数……吧?


    ----


    千手柱间今天的日记:


    第九千零六次试图让扉间和斑搞好关系。

    一如既往地失败了。

    但是斑好可爱啊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无限循环???)


    ----


    宇智波斑今天的日记: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柱间。


【5】


    这天晚上,斑梦到了泉奈。


    他这个弟弟一向紧跟着他,他们一起进化,一起漫步于山林之中,一起战斗……然而泉奈却被扉间重创,退化成蛋的样子,在那之前,泉奈还执意将自己最后的能量传递给斑,使他进化成永恒万花筒宇智波。

    那之后斑在泉奈化成的蛋前守了许久,却始终不见他孵化。


    其实退化成蛋之后的小精灵会失去大部分的记忆,虽然也有稀少的例子能够恢复,但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就像一只全新的小精灵一样重新再活一次——但也有可能永远都孵化不了。


    这么多年来,泉奈被斑藏在深山之中却始终没有动静,所有人都觉得泉奈是“永远不会再孵化”的那一种了。若非如此,斑也不会全心全意地去搞什么月之眼。


    然而今天,斑趴在柱间的头发上入睡,他在自己的梦境中看到许多许多的柱间与柱间的木雕,但在地平线的方向有一抹熟悉的身影。斑就用毛球的身子跳跃着,从一个柱间的头上跳到另一个柱间的头上,跳着跳着他的身体开始变大,长出了四肢,整个变成了修长的猫科动物的形态,宇智波一族的火焰出现在他的足下,长长的黑毛迎风舞动,黑色的眼珠转动着,变成一片猩红。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毛球,那是刚刚从蛋里诞生的泉奈。小小的、软软的泉奈蹦跳着过来,蹭着斑的足,而已经变成豹子一般大小的斑温柔地伏低身子,用尾巴把泉奈圈了起来。


    “哥哥!”

    斑感到心头像被羽毛轻轻挠了一下。


    ----


    “大哥,他怎么了?”

    扉间一早起来就看到斑在上窜下跳,走近一看,才发现斑把自己打湿了在地板上跳,拼出了几个文字。

    “泉奈?”扉间依稀认出了这个名字,“又要翻旧帐吗?”


    “不是啦扉间,斑说他梦到了泉奈,这可能是泉奈要孵化的征兆,想要去藏着泉奈的地方看一看呢。”

    “柱间柱间!”


    “他现在没有写轮眼,就算到了那里也破不开自己下的禁制,再说就一个梦而已……”

    “这倒也是呢,斑现在没有写轮眼怎么去那里呢?”

    “柱间!”


    斑在柱间的手上急切地跳着。泉奈与他血脉相连,孵化之时自然有感应,如果不能去看看,他是不会心安的。其实如果泉奈真的孵化了,他从里面出来是不会受到禁制影响的,只是斑又怎么会放心呢。


    “但是扉间啊,如果是你生了重病躺在医院里,即使医生不让我进去看你,做哥哥的也会想要在最接近的地方等待着的,所以我们就和斑一起去吧。”


    “……”

    泉奈假如真的还能孵化出来,扉间倒也乐见其成,至少这样斑会报社的可能性又小了一些,但是泉奈几乎是一颗死蛋,这一点在千手与宇智波结盟后已经被屡次确认过了。

    算了,只要不搞月之眼,白跑一次就白跑一次呗。


    ----


    在真正到达那个山洞之后,扉间的心情反而是最愉快的。


    柱间在担心斑,斑在紧张泉奈,然而小小的毛球被自己曾经强大的双眼设下的禁制拦在了外面,只能整个球贴着那层无形的壁,把毛都压扁了。


    宇智波斑何曾有过这种样子!


    扉间掩饰了一下自己愉悦的笑容,铺开野餐布准备等斑再一次死心。他先把斑最讨厌的沙丁鱼在周围摆了一圈,然后开始吃斑最喜欢的豆皮寿司,然而当他把手伸向最后一块的时候,洞里竟真的隐隐透出点奇怪的光线,接着就有小精灵移动的声音响起。


    如果是从内部出来,那就只有……


    扉间的手僵在那里。他转过头盯着洞口,那里柱间和斑紧紧地靠在一起,像是等小孩从手术室里出来的夫妻。


    “宇智波!”

    软软的、属于新生精灵的声音响起的同时,一个比斑小一些、毛短得多的小毛球慢悠悠地跳了出来。


    “真的是泉奈啊……”扉间低叹了一声。他看到柱间激动得抹泪,斑则直接高喊着扑了上去。


    然而,原本向着斑移动过来的泉奈,在听到那声激动的“柱间”之后,疑惑地停下了脚步。之后他看看斑,又看看扉间,后来似乎是想起扉间刚才叫出了他的名字“泉奈”,就转变方向,跳进了扉间怀里。


    “宇智波!”

    他抬起身子,用满满期待的眼神盯着扉间的手。

    扉间本能地把手上最后一块豆皮寿司塞进了泉奈嘴里。


    “嘤,扉间,太好了,”柱间感动地拍起了手,“能和宇智波好好相处真是太好了。”


    不,一点也不好大哥,你注意到斑看我的眼神了吗……


    其实此时的斑虽然浑身杀气,但他的心思并没在扉间身上。他想起了那个梦,那个被他忽略的结尾——


    泉奈向他喊:“哥哥!”

    而斑的回应是:“柱间!”


【6】


    斑闹别扭了。

    扉间表示幸灾乐祸:“让你偷我哥的细胞!遭报应了吧!”

    斑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那气势并没有因为他是个毛球而有半分减弱。但扉间一点也不怕他。他托起手中的泉奈,抚了抚他的毛,小小的泉奈享受地眯起了眼睛,开心地“宇智波”了一声。


    宇智波斑,阵亡。


    柱间忧郁地窝在角落。斑因为叫声是“柱间”而失去了泉奈,所以现在不想看到他,他只好嘤嘤嘤地待在一旁等斑气消,怎奈扉间时不时就要气一下斑,于是柱间不得不长期居于食物链的底层,晚上也没有斑毛球可以抱了。


    然而扉间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刚出生的泉奈那软萌可爱的态度让他想起了镜和止水这一类亲人的宇智波,泉奈对他又一副全然信任的样子,甚至都没怎么跟斑在一起。于是扉间觉得,养一只火系小精灵也不错——然后他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他对着泉奈掏出了精灵球。


    宇智波讨厌精灵球。然而扉间万万没想到,泉奈居然因为对精灵球的反感恢复了记忆。

    泉奈没升过级,对扉间吐出一连串火花之后就哭喊着“宇智波”火速扑向了斑,而瞬间满血复活的斑在蹭了蹭泉奈之后,便杀气腾腾地袭来,豪火球一个接一个,扉间只能躲在自己的小精灵后方狼狈逃窜。


    宇智波一族果然都是靠不住的。扉间瞪着那边正在交流兄弟爱的两只宇智波毛球,捂着被烧焦了半截的头发恨恨地踱到柱间身边。

    “扉间啊,”柱间慈爱地看着他——弟弟一定是来向他这个兄长求安慰的,没关系,如何与宇智波搞好关系什么的他最擅长了,“我建议你先练习一下打水漂……”


    “闭嘴,兄长,”扉间指了指被豪火球破坏得不成样子的旅馆房间,“你只需要回答我,你身上的钱够不够赔。”

    “……”

    “够还是不够。”

    “……扉间啊,这几天斑斑和我闹别扭,我不是心情不好吗……”

    “够还是不够!!!”

    “然后我就去了赌场……”

    “……不用回答了。”

    “嘤嘤嘤……只是住店的钱还是够的,我没有想到你们会打成这样啊……而且扉间你不是可以飞雷神吗?”


    扉间想起一开始他出来的目的确实是把大哥带回去。

    但他万万没想到会因为这种原因回去。


    ----


    鸣人感到一种淡淡的忧伤。

    他有点怀念还有仗要打的日子,那时候佐助与他亲密合作,而现在,和平到来了,佐助虽然留在了村子里,却做好了和鸣人争村长的打算,天天蹲在火影岩上看风景,并拒绝与他一起去吃拉面。

    不用想也知道,说“佐助啊你是只小精灵,人们不会选你当村长的”一点用也没有。想到佐助以后说不定还要为了此事和他打架,鸣人就觉得连拉面都失去了色彩。


    不过最让他感到忧心的是,他曾经的同盟——成员有且只有三人的地下组织“如何正确地给宇智波顺毛”中,资格最老的初代目不知所踪,而卡卡西老师……

    鸣人抹了一把辛酸泪——当他打开门,看到满屋子的甜品和老师怀中一只黑色毛球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又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但是,起码他比初代目幸福不是吗,毕竟,斑已经……


    “鸣人。”

    “鸣人~”

    “柱间!”

    “宇智波!”


    咦,他眼花了吗,这什么情况?

    眼前的这两个小孩是初代目和二代目变成的,这点他知道,因为初代目的小精灵全都存放在他这里,他也有幸见到了返童术的全过程,但是,那两个形状眼熟的毛球与十分可疑的叫声……


    “鸣人啊~”柱间开心地向他挥手,然后把扉间拖到前面来,“从今天开始,我们‘如何正确地给宇智波顺毛’又多一位新成员啦!”


    ----


    漩涡鸣人的日记:


    我终于知道为何初代目大叔会被称为“精灵训练家之神”。


    千手扉间的日记:


    我仍未能了解大哥的脑回路。


    宇智波泉奈的日记(翻译版):


    呵呵。


【7】


    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宇智波泉奈,刚刚还在懊悔自己在失忆的时候与扉间亲近,但在看到木叶、了解了现状之后,他惊得全身的毛都打结了。


    还好此刻扉间去旅馆还钱了,否则泉奈一定会找他出气——和小辈计较不好,同辈的柱间他完全打不过,至于哥哥,哥哥自然是对的,错的只有世界——否则怎么会他一觉醒来,宇智波族灭得只剩几只毛球加一只半轮回(佐助),哥哥也被姓千手的混蛋拐走,连叫声都变成了“柱间”!


    一切都是千手扉间的错。


    柱间带斑到村外原本是为了升级,但既然斑的级数早就满了,那还是留在村里尝试变回去的办法吧——他愉快地找纲手交流了一下情况,就匆匆赶回自己为斑建造的树屋,可怜的现任村长连句话都没来得及回,只能默默地在危险观察名单的“带土”上方添上“斑”和“泉奈”这两个名字。


    一回到树屋,柱间就看到一大一小两个毛球甜甜蜜蜜地蹭在一起,身贴着身,毛缠着毛,即使拿出豆皮寿司进行诱惑,斑也只是飞快地窜过来,叼走食物和泉奈一起分着吃。晚上睡觉的时候斑更不愿意和泉奈分开,柱间的头发本来是斑的床与被子,但是泉奈当然不会如此——于是斑也陪着泉奈一起睡在树叶搭成的小窝中。

    他们甚至一起洗澡。


    “就算是传说中拥有最强兄弟爱的一族,这也太过分了,”第N次“如何正确地给宇智波顺毛”秘密集会上,柱间痛心疾首地说,“他眼里只剩下泉奈了!可是这样斑也没有进化……”

    “唯有这件事是没有办法的,”鸣人深有感触,“佐助也很喜欢说‘哥哥是完美的’,提到鼬的时候如果我忘记加褒义的定语他都会和我翻脸。”

    “就让他们兄弟爱去吧。”扉间阴着一张脸,以气场表达被兄长强行拖来参加奇怪集会的不满,“这样他们就没空报社了。”

    “带土没有兄弟。”卡卡西掏出了一本亲热天堂。


    “……”

    “……”

    “……”


    “你们干嘛这么看我?”卡卡西感到气氛不太妙。


    “扔下去吗?”鸣人问。

    “扔下去吧!”柱间说。

    “……”这是无语的扉间。


    “等一等!”卡卡西说,“我们不是战友和难友吗?”


    “扔下去!扔下去!”

    “扔下去!扔下去!”


    “而且,为什么我们的秘密集会要选在火影岩这种又高又显眼的地方?”


    “扔下去!扔下去!”

    “扔下去!扔下去!”


    “够了啦你们!带土是没有兄弟,但是他有女神啊!”


    “啊,对哦……”

    “喔,这么一想,还是兄弟好一点。”


    柱间和鸣人的眼神恢复了友爱。他们拍了拍卡卡西的肩膀,继续讨论起自家的宇智波来。


    所以这不就是一个诉苦+炫耀大会么。扉间心想。我之前真是白担心了。


    “不过啊,鼬大哥已经不在了,而且他之前一直很看好我,所以我和佐助倒不会在这个问题上有多大的冲突,可是初代大叔这边就难搞定了吧,要是宇智波泉奈叫斑杀了扉间大叔的话……会怎么样?”

    我刚放下心你们就突然来这么犀利的问题!扉间冷冷地瞪了鸣人一眼。

    “如果把扉间换成我,斑大概会犹豫……”柱间仔细一想,顿时觉得心头一凉,“但是,我以外的人……而且扉间还……”


    卡卡西和鸣人同情的目光投向了扉间。

    “干嘛这么看着我!这不是还没发生这种事吗!”


    “扉间!扉间啊!”柱间心痛地抱住了弟弟,“别担心!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兄长……还是有靠谱的时候的啊。

    “我这就教你打水漂!早点攻略下宇智波泉奈,就没有问题了!”

    ……我收回上面那句话。


    ----


    晚上,月光透过窗户洒进树屋,有几个光斑落在斑的眼睛上。斑睁开眼睛,温柔地看了看身边熟睡的泉奈。

    他不再是一无所有,心中充满了幸福的充实感——这份幸福的重量里也有柱间的一半。他跳下桌子,蹦到柱间身上。

    柱间大概在做梦。他在梦里喃喃着斑的名字。


    “柱间。”斑低低地叫着,挪动身体小心翼翼地凑到他脸旁——小小的毛球身体抬了起来,一个轻柔的吻落在柱间的嘴角。

    紧接着,斑的视角发生了变化——他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长出了四肢,长长的黑尾在身后晃动,比猫长一些的耳朵一摇一摇——他进化了。


    ----


    宇智波斑的日记:


    这是什么情况柱间。

    原来要我主动才能进化吗柱间。

    虽然能说话了,但是话尾去不掉柱间是怎么回事啊柱间。


【8】


    作为世上最后的宇智波,偶尔也还是要聚一聚,交流一下同族情。

    主持宇智波聚会的是佐助——起码他自己这么认为。毕竟其他几只宇智波是几乎没有战斗力的毛球,而佐助拥有一只六道仙人所赠的勾玉轮回眼,几乎已经站在了宇智波一族进化的顶峰。他的兽形比寻常的黑豹还要再大一些,尾巴周围有一圈悬浮的勾玉,暗色的火焰时隐时现。


    他谨慎而严肃地将聚会的地点选在宇智波一族曾经的聚居地。然而除了他,其他宇智波显然没把这个聚会当一回事,约定的时间过了一刻钟,入口处也没有别的宇智波出现。

    佐助愤怒地冲进卡卡西的屋子,叼住某个毛球没秃的那半边,把沉浸在甜食中的带土无情地拖了出来。


    “吃吃吃,就知道吃!你不是说你也想当火影的吗?志气呢?!”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火影和甜食哪里矛盾了?!)”带土说,“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而且不吃多一点怎么进化?)”

    “宇智波一族以爱为进化的动力,跟吃多少有关系吗?”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我跟斑都装备过轮回眼,并且和人类交换过血肉,体质有点变化,我是在进行进化的探索。)”带土一本正经地说。

    “得了吧,瞧你们这点出息。你的叫声早就出卖了你。”


    佐助叼着带土来到聚居地的时候,斑也正好到达。他头顶着泉奈,优雅地舔了舔爪子:“哟,小子,你迟到了呀柱间。”

    “哪来的柱间?”佐助奇怪地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初代目的身影。

    “我没在说柱间呀柱间。”


    “……”这时候佐助反应过来,“柱间”应当只是个语气词,“迟到的明明是你们……不对,你怎么进化了?”

    斑歪着头,斜着瞥了他一眼。


    佐助原本就炸的毛变得更炸了——他被那一眼勾起了无穷的火气,几乎想用天照当场把斑烧成灰,但想起自己成为村长的目标,以及从鸣人和村民那里听到的“不能搞定宇智波的火影不是好火影”,又强忍着把脾气收起来。

    他把带土按在爪下蹂躏了一番后平静了下来。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靠老混蛋快说你怎么进化的!!!)”带土刚开始看到斑和泉奈的时候惊呆了,连被佐助踩住都没反应过来,接着他联想到自己的情况——如果斑能进化,那他也能啊!


    斑连个眼神都懒得给带土:“临阵脱逃的混小子……柱间。”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我那是弃暗投明……哈哈哈哈哈哈!!!)”


    可恶,无论什么时候都去不掉那个柱间……


    “笑什么笑柱间,等你进化了就是话尾怎么都去不掉卡卡西了柱间。”

    “……”


    “咎由自取。”佐助趁着他们吵架的时候理了理毛,整理好仪态,然后学着父亲当年大族长的样子给他们下了评语。


    就在此时,泉奈从斑头顶跳了下来,蹭了蹭哥哥:“宇智波宇智波!(哥哥是完美的!)”


    这莫非是……泉奈?带土瞪大了眼睛。

    这莫非是……泉奈?!!!!!

    佐助受到会心一击。这兄友弟恭的画面令他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当斑温柔地低下头给泉奈舔毛时,他终于受不了了。


    宇智波一族中目前的顶峰,宇智波佐助,高喊着鼬的名字向鸣人的屋子奔去。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把我们叫来自己又走了,真不厚道。)”


    “泉奈,我们在这里散散步吧柱间。”

    “宇智波宇智波!(好的哥哥!)”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老混蛋,别走,告诉我你怎么进化的!)”


    “泉奈,要不要吃这个柱间?哥哥帮你烤熟柱间。”

    “宇智波宇智波!!(好的哥哥!!)”


    “卡卡西卡卡西!!!(老混蛋!!!)”带土不管不顾地跳起来,一口咬住了斑左右乱晃的尾巴。

    斑无情地把带土往地上一拍:“你做不到的柱间。”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你不说怎么知道我做不到?!)”


    “哦,那你倒是先说一句‘我爱卡卡西’试试啊柱间?”

    带土僵在了原地。从他那秃了毛的半边身子能隐约看到迅速变红的皮肤。

    “卡……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什……什么啊,我……我爱的是琳……)”


    斑摇了摇头,就带着泉奈走了。


    ----


    “斑,你回来啦~”

    柱间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斑,心中有点小遗憾。在视野中隐约出现黑色毛球的时候他便迎了上去。

    “柱间柱间!”

    “咦……哎……啊!!!斑斑!你进化了!”

    柱间大惊失色。

    斑本想扑过去,但想到背上的泉奈,就放缓了动作:“你怎么了柱间?脸色不太对柱间?”


    “我……我没事……”柱间抱起斑,苦涩地亲了亲,然后就放下他泪奔出门。

    ???!!!

    斑一头雾水。昨天柱间还好好的,为什么看到他进化了突然变成这样?

    他明明是想要自己进化的……


    “扉间!扉间!扉间间间间间——————”

    “大哥你怎么了?突然哭成这样?”

    “你的那个假说……那个假说……嘤嘤嘤嘤嘤嘤……”

    “哪个假说?”

    “宇智波一族,以爱为进化的动力,但是,失去爱之后产生的恨意更为强大,只要源头是爱,同样能使宇智波进化……也就是得到爱和失去爱,只要是强烈的波动都……”

    “哦,那个怎么了?”

    “斑斑得到了我那么多的爱都没有进化,找到了泉奈也没有进化,可是几天不理我以后他进化了!今天刚刚进化的QAQ!!!不是得到爱的话就是失去爱了!!!他不爱我了!!!扉间!斑不爱我了!!!”

    “……”


    ====


    千手扉间的日记:


    我觉得养一个大哥真是比养一群宇智波都累。


【9】


    “我说你怎么突然跑了柱间,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柱间?”

    斑用爪子挠开窗户跳了进来,把扉间当作垫脚石踩在爪下,伸出舌头舔了舔柱间的眼泪。


    “斑……”

    “我和泉奈,已经几十年没有见面了柱间。”

    我和斑也分离了好久啊,不过的确没有泉奈久……柱间忐忑地看着斑,他不是很想让斑看到自己失态的样子。

    “不能见到泉奈的时候,就会非常思念他,也会为失去泉奈感到痛苦,等再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恨不得时时陪在他的身边柱间。但是柱间的话就不一样了柱间。”

    柱间头上的两根蟑螂须默默地下垂了一点。


    斑抬起前爪按在自己的心口,又蹭了蹭柱间的脸:“即使与柱间刀剑相向,或是远隔天涯,我也还是觉得柱间在我心里,在离我最近的地方柱间……无论是多么漫长的等待,我们也终将相见,分离就只是为了令重逢的喜悦更加强烈一点的调味品柱间——泉奈是我仅剩的弟弟,而柱间是我灵魂的一部分啊柱间。”


    扉间有种不妙的预感。他想要脱离现场,但是注意力完全不在他身上的大哥没有松开他的意思,他也没有胆子把斑从自己身上甩下来。


    “我会进化是因为……我昨天晚上趁你睡着的时候这样做了一下柱间。”斑再次吻了吻柱间的嘴角,长长的尾巴在身后急速地舞动。

    “斑!!!”

    “柱间柱间!!!”

    “斑斑我爱你!!!”

    “我也爱你柱间!!!”


    我又被忽略了。

    他们到底怎么做到的呢,扉间认真地思索着,明明大哥还抱着他,而斑还站在他的肩膀上。


    那天晚上扉间从自己的屋子里狼狈逃出,临时搬进了自家大哥那间充满了斑的手办的树屋里。他制止了试图去找哥哥的泉奈——虽然扉间并不喜欢宇智波,不过此时此刻,同是弟弟,他觉得他和泉奈还是有一点共同语言的。

    “别去,”他诚恳地说,“不想瞎眼的话就别去。”

    “宇智波宇智波!”泉奈挣扎得更厉害了。

    扉间表示他没有听懂。他把毛球泉奈一团,塞进大哥做的叶子小窝里,然后无情地锁住了整个树屋。

    “我这是为了你好。”他拍拍泉奈的头。


    第二天,扉间见到神清气爽的大哥和进化成了万花筒宇智波的斑。

    扉间拒绝去思考这意味着什么。


    ----


    万花筒宇智波可以化成人形,不过现在的木叶里当然没有保留斑以前的衣服。于是斑顶着一头黑长炸,套上柱间的衣服便出来乱晃——他才不管别人看到他这张脸会怎么想呢。


    经过反复试验,虽然兽形的时候他还是会有“柱间”的口癖,不过化成人形之后,说话终于不会被强制带上这个语气词了——斑并不介意给柱间刷刷存在感,但是骂人的时候也会带上柱间的话可不太方便。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老混蛋你骗我!!!)”


    斑定睛一看,只见一只半边毛有点秃的毛球向他扑来。

    “这不是贤二吗,你怎么了?”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说好的对卡卡西说‘我爱你’就能进化呢?根本没用!我……我那么努力才……)”

    “哦,你当时怎么跟他说的?”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

    “所以,你这么说,他不是只能听到卡卡西吗?”

    “……!!!”

    “这和没说,也没有区别啊。”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那老混蛋你怎么做到的你不是开始也只能说柱间?!)”

    “很简单,像这样。”


    斑抓起带土,把他掷了出去。正在寻找带土的卡卡西在听到可疑风声时转过头,正好被一个毛球隔着面罩亲到了唇上。


    带土毛球那黑色的短毛下顿时变得红通通的。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发生。


    “啧啧,贤二,可惜了,我忘了你家那位是戴面罩的。”


    ----


    宇智波泉奈的日记(翻译版):


    先杀千手柱间还是先杀千手扉间,这是个问题。


评论(13)

热度(60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