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22-23)

蛇丸子是BOSS役,大家不要被他的外表欺骗了~

拉灯处有编号就是说明我可能会填的嘛……


    【22:千手扉间】


    “再见,扉间,我要回学校去了。”

    一回家就看到至今没感受到“气”的存在的大哥拖着行李箱向我挥手。

    “学校?”我大惊,“大哥,你搞没搞清楚自己的状况?你现在已经不是个普通人了,‘不可逾越之壁’已经消失了,你在妖类眼里就是一道没上锁的大菜!”

    斑悠悠然从大哥的胸口钻了出来:“有我在,谁敢动他?”


    无法反驳。


    后来问了父亲,我才知道斑那家伙居然把千手家长老的本命灵兽都揍了一通。没有人再敢拦大哥,他顺利地买到了回校的车票。

    “啊,对了,这是我刻的扉间,喜欢吗?”大哥一拍脑袋,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木雕,是个抱着鳄鱼的我。


    我的本命灵兽是青蛟——这蛟并非指的是无角龙,那种蛟是珍兽,我的灵兽,只是厉害一点的鳄鱼,蛟是种好听的叫法。

    我从来不知道,鳄鱼也能被刻得这么可爱,我的大哥果然如记忆中一般,是个十分温柔的人。


    “斑斑,不要啄我啦,虽然不痛——嗯,斑真是温柔呢——但是这样好痒的……”


    ……眼睛痛,他还是走了好。


    【23:千手柱间】


    斑化成一只火红色的小鸟站在我的肩膀上。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只鸟只有一只脚,然而这一点也无损于斑的霸气——我的斑即使小得能缩在我的掌心,也依然是烈火——但是也好可爱……啊,好想把他按在手心里摸肚皮……


    我把斑揣在袖子里悄悄地带上了火车——其实可以让他化气藏在我胸口的,但我就是觉得这样比较带感。那收敛了火焰的羽毛依旧是暖暖的,缩起来的小脚爪时不时擦过我的皮肤。我猜测着哪里是他的喙,哪里是他的翅膀,隔着袖子抚摸他的身体,想象他的眼神,感觉心跳都快了一倍,列车员差点把我当成可疑人士。


    车上人不少。我周围的人似乎是一起的,他们都顶着一头颜色杂乱的头发,左耳戴着三个耳钉,右臂上绘着明显是同系列的纹身,就连眼神都十分相似,全都死死地盯着我,好像我是张五百万的彩票似的。

    然后我就从包里摸出了我的笔记本电脑——这些天在家里我也没有闲着,先按照斑斑毕方的样子建了个Q版的3D模型,再写了个程序,把它做成桌面宠物,但电脑不能随身携带,于是又做了个动态的手机壁纸,没事就用手指偷偷调戏调戏。本来做这些我是瞒着斑的,没想到他看到之后也很喜欢,还特别配合地给我录了音!现在我的手机铃声就是斑斑的特制版——“啾啾啾,有电话喵~”——啾和喵都是我贼胆包天提出来的,我真的没想到他会答应。


    那段时间扉间每次看我接电话都一副心如死灰的样子。


    开机音效已经被我换成斑的歌声,接着是火鸟掠过黑色屏幕的开机动画,桌面是偷拍的斑斑睡颜照,开机启动的小毕方桌宠展开翅膀,发出斑的声音:“下午好,柱间。”


    不知为何,边上那三个人脸绿了。


    斑从我的袖子里钻了出来,站在笔记本的键盘上,因为只有一只脚,他行动起来的时候一跳一跳的,尾巴毛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晃动,很是可爱:“柱间,水!”

    我扭开一瓶矿泉水,倒了点在瓶盖里,端到他面前。

    鸟儿喝水的样子都很可爱。斑是毕方,可他的动作和我以前养过的小鸡仔儿也没有什么两样——啊,不,更可爱一些。他低头用喙舀了点水,然后抬头让水流进喉咙里,喙随着饮水的频率飞快地一张一合。接着他又用翅膀尖指了指我的手。


    我会意将水倒进手心。斑在一旁用“气”把水包成了一个水球,它落进我手心之后就像一块凉凉的橡皮泥。我用双手拼成一个窝形,水球摊在我掌心,斑跳上来,用小小的脚爪将它踩成扁扁的一层,然后舒舒服服地大张翅膀,独脚朝天地躺了下来。


    淡色的肚皮。有点想摸,但是腾不出手。


    啊,糟糕,我后知后觉地想起,刚才斑当着邻座的面说话——这个或许可以用我的电脑忽悠过去——但是再对水施法这就难说了……


    “你管他们干什么,”斑在我手里翻了个身,“三个妖类,贴心地帮忙施加了暗示和障眼法。柱间,我们可以放心玩啦。”


    我觉得他们的脸色看起来更像见到妖的人类。不过斑说他们是妖类,那一定没错。

    “斑啊,你不是火系的毕方吗,今天为什么想玩水?”


    毕方二字刚刚出口,那三人就像被烙铁烫了一样飞快地逃走了。

    唉,这些妖怪真是的,斑是个温柔的人,又不会吃了他们。


    “当然是因为……今天有点热啊……”

    斑突然变回人身,这样就变成了我把他抱在怀里。

    他的身周突然冒出细小的火焰,接着那朱红的铠甲和深色的衣服全都消失得干干净净,大片白皙的肌肤直接撞进我的眼睛——今天果然是有点热。


    不,不行,柱间你要把持住,这里怎么说也是火车上,是公共场合!随便到一个站,都有极为巨大的人流量!


    斑吻了上来:“没事的,柱间,你就相信一下妖怪的障眼法吧,我们有三个小时的时间。”


    (拉灯处B)


评论(11)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