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37-39)

    【37:宇智波带土】


    我梦见自己在一片美丽的草地上奔跑,四肢着地,是个兔子。

    周围到处都是蒲公英,被我奔跑的风带起,飞得漫天都是。我跑着跑着,看到前面有个熟悉的身影。

    他的名字就卡在我嗓子眼里,可我叫不出来。我明明应该是对他很熟悉很熟悉的。除了爹,就只有他……


    哎哟,四只脚怎么也会摔倒。


    然后我就醒了。

    “可以放开我的尾巴了吗?”白狼端坐在我面前,礼貌地问,“早安,我的契约者。”

    “啊,哦。”我发现我把他的大尾巴当成抱枕搂在怀里,上面还有可疑的口水印。

    糟糕,我是不是该做点什么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

    “那个,你,你……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卡卡西。”

    “哦,卡卡西啊,早安。”


    糟透了糟透了糟透了!对方的眼神中已出现隐约的鄙视!他可是刚跟我立了契约的妖类,我的第一个小弟,虽说那是我爹逼的……但是方式不重要!

    我,宇智波带土,一个出身名门的好孩子,背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隐密使命,然而天赋不佳,不能一展才华,结果突然有一天被发现其实是毕方的儿子,还与一只强大的妖类立下契约,这要是本小说,我就是那传说中的爽文主角,将来要一路开挂封王成神的。卡卡西作为我第一个小弟,必须要是我最亲密无间的存在,我一定要做点什么巩固一下我们的革命友谊,让他坚持跟着宇智波带土有糖吃的路线不动摇。


    我跟卡卡西住的是我另一个爹千手柱间的宿舍,因为原本是双人宿舍,里面有两张床。我记得昨天睡下的时候,两张床之间还是没有帘子的,但是现在……

    哼哼,对面的白狼看着年纪也不大,他一只住在深山里的妖怪,肯定什么都不懂,就让我带他去看看大人的世界吧!


    我向着他勾了勾手指,对他嘀咕一番,然后握着他的爪子,一步一步地向帘子靠近,然后迅速掀开帘子——


    千手柱间不在,毕方爹一个人坐在床上,没穿衣服,但是用被子盖住了下面,手里拿着一本《C++大学教程》。见我过来,他把书放下来问:“你饿了?柱间已经去食堂带饭了,不用担心。”

    “有红豆糕吗?”我说。

    “知道你喜欢吃甜的,放心吧,少不了你。”


    我带着卡卡西默默退回帘子的这边。

    “要不,我教你玩电脑?”我试探着抛出一个非常有诱惑力的选项。我不相信有人能抗拒网络的魅力。

    卡卡西说:“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废材了。”

    等一等,废材是主角的通用设定啊。

    “有这个时间,你干嘛不修炼?”

    哭瞎了,学渣和学霸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卡卡西,你要去哪里?”

    “我自己去找点吃的,你这甜党。”

    他居然还是个咸党!我感觉到了世界的恶意!


    【38:自来也】


    按照约定,柱间负责他、毕方、带土和卡卡西的伙食,我负责鸣人和佐助的。

    我怀疑这是个阴谋。

    鸣人不能长时间维持人形,于是我使了个小小的把戏,把他伪装成一只萌萌的狐狸犬,一路上已经收到不少可爱的小姐们的投喂,连一向喜欢揍我的纲手都被他吸引,坐到了我这一桌。


    但是开始吃饭的时候,大家的注意力都渐渐转移到了佐助身上。

    “没饱。”

    “还是好饿。”

    “只有这么点吗。”

    “不够。”

    “……”

    只是一顿早饭而已,居然吃得我饭卡里的钱只剩下区区一毛二。


    鸣人哭了。

    “师父,真的不可以入赘吗,我觉得我养不起他啊我说……”

    鸣人,你的重点不太对啊,你昨晚还说你不想和他结婚的来着。


    【39:千手扉间】


    以食堂工作人员的名义,我最终还是潜入了大哥所在的大学。

    没办法,我不放心他。在灵师和妖类的眼里,我大哥如今就是个巨大的发光体,上书“我很好吃快来吃我”,虽然有毕方在——但我就是不放心。


    果然,火之国大学里的妖气比以前浓了至少三倍,附近的妖怪估计都聚到这里了。其中食堂又尤其受到妖类的偏爱,我的同事之中,十个里有五个是妖类,身为灵师的我很受排挤。


    早上我大哥来食堂打饭——他没进食堂前我们就感觉到了,我身边的妖类同事迅速开始使用各种妖术预测他将会选择的打饭窗口,然后开始了激烈的竞争,只有我冷冷地选择了一个排队人数最少的窗口上岗。

    大哥进来了。他在学校似乎也很受欢迎,我记得他好像是什么研究生会会长。好多人都认识他,纷纷跟他打招呼。


    我喊了一声:“兄长!”

    他立刻跑来了我这边:“扉间?!你怎么会在这里?”


    一时间周围议论纷纷。

    “千手会长有弟弟?”

    “从没听说过啊,他不是独子吗?而且家里挺有钱啊!”

    “哎,小道消息,千手会长是有同父异母的弟弟的,不过从小不来往,因为是小三的孩子……”

    “啊,小三的孩子啊,怪不得……”

    不好,正在读书的大哥与正在打工的弟弟,如果再加上同父异母,这很容易脑补出一个完全不符合实际的故事。我不禁头疼起母亲当初为了带走大哥搞出来的设定——这要怎么解释。


    算了,别人的目光哪有大哥的安全重要。

    “我来体验一下生活。”我板着脸回答。

    毕方居然没有跟来。幸好我来了。


    此时食堂内侧暗潮汹涌,周围的妖类都在试图对我大哥动点手脚。我暗暗运起青蛟,将那些法术逐个化解,但抗不住他们数量多,还是有一个落在了大哥手背上。

    “兄长……”

    “别担心,”大哥冲我安慰地一笑,接着我就看到他手背上燃起一小团毕方灵火,“你看,这是触发式的。”

    他还往我怀里塞了一根毕方羽毛,说我工作环境太不安全。

    大哥啊大哥,我是水属性的。


===========

明天有点事,估计没有更新。

评论(10)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