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29-30)

    【29:漩涡鸣人】


    毕方在灵芝谷前的雕像处停了下来。

    糟糕,这雕像雕的是毕方被麒麟压着打,他万一生气了,我和卡卡西岂不是很危险?


    “柱间?”他叫道,“不是让你在外面等着吗?”

    “我担心你们啊。”他说。

    我被放到地面上,抬头一看,只见我的师父和一个人类男子站在一起。


    “师父!”我扑进师父怀里,眼泪汪汪,“师父,我,我跟一个男灵师结契了……”

    佐助冷冷地瞥了我一眼。我不禁一缩。

    师父拍了拍我的头:“命。认了吧。”


    “毕方,”接着他抬头说,“妖山自古是妖族的地盘,不许人类出入,除非与妖类立下婚契,否则……”

    婚契,指的就是我和佐助立的这种。其实这也不等同于结婚,只不过一般只会和结婚对象立下这种契约,渐渐地就叫婚契了。寻常灵师抓了妖类强逼立约的那种是主仆契约,效果无法相提并论。

    “否则你还能拦我不成?”毕方冷冷地说,“不过你们这只白狼有点蹊跷,我也要把他带走,你就当他和带土立过婚契好了。”


    “这怎么能行……妖山的规矩不能乱,而且柱间他……”

    “柱间他怎么了?柱间要进这里还要你批准?小蛤蟆,你们还真当这里是你们的地盘了?妖山,这地方原来的名字,可是叫木叶!”


    【30:前世】


    “这是最后一下了,忍着点,带土。”大蛇丸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操纵着一条蛇咬上带土的脖子。

    “啊啊啊——唔……”

    带土浑身抽搐起来,原本塞在口中的毛巾被他吐出,又被大蛇丸强硬地塞了回去。他身上不断冒出细密的汗珠,最后他身上出现一个诡异的蛇形图案,又很快消失。

    紧闭的双眼在那一刻睁开,双勾玉在绯红的眼眸中转动。


    “恭喜你,带土,”大蛇丸递给他一面镜子,“你开眼了。”


    ----


    “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迟?”

    斑点着灯,打量着带土。

    “稻草太疯了,我追着它跑了好远呢,汗都出了好几身。”

    白狼呜呜地叫起来。

    “看来它不这么认为啊。”斑说,“你走近点来,让我看看你的眼睛。”


    “爹,”带土昂起头来,双勾玉写轮眼瞬间显现,“我开眼了,我能上战场了!”

    斑敲了他的头一下:“上什么战场!老实一点不行?最近一切太平,你怎么开的眼?你是不是又去找那个大蛇丸了?”


    柱间被诅咒的事件最终还真的让扉间挖出了一窝心怀不轨的家伙,大蛇丸在其中也出了点微妙的作用,之后他成功地拜入扉间门下,得以查阅他所有的研究资料。这让斑更讨厌大蛇丸了。


    “爹!”带土扯住了斑的袖子,“我好得很!我还开眼了,这不是大喜事吗?您就是对大蛇丸有偏见,老觉得他带坏我,其实那些都是我的主意。是我想变强,才叫他帮我的。我是爹用宇智波石碑孕育出来的孩子,我能是只普通的兔子吗?我不想被人指着脊梁骂‘只会缩在爹后面的兔子’!而且就算是爹你……你到现在也不肯告诉千手柱间我是他的孩子,是不是心里也觉得,‘柱间,我给你生了只兔子’这种话太羞耻了,你说不出口,不好意思,觉得我丢您的脸?”

    斑的脸一下就阴了下来。他拂袖走出大门,过了一会儿又折了回来,往带土手里塞了块红豆糕:“兔崽子,你还没吃晚饭吧?别把自己饿死!”

    接着他又继续气呼呼地出了门。带土摸了摸,糕是热的,大约是刚才斑用了点火焰灵气。


    ----


    “斑,你来啦!”柱间温和地笑着,向斑招手,“这是漩涡刚才送来的情报。”

    “啧,这个数据,饕餮的活跃度突然上升了啊,”斑把卷轴放回柱间桌上,“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要是饕餮一直不活跃也不对啊,好不容易聚起来的大家,如果没有新的消息刺激的话,现在的和平也会有阴影的吧。”

    “你还指望饕餮破封不成?”

    “既然发生了,我觉得她在我们这一代破封,比留给后人好,”柱间认真地说,“现在有我和斑在,我们俩联手,没有什么是做不成的。”


    “你还是这么乐观。”斑说。

    “斑,你心情不太好?”

    “哼,家里的兔崽子不太听话而已。”

    “这个年龄的小孩子有点叛逆是正常的,”柱间拉起斑的手,“我们到外面去转转?我让你骑。”


    青色的麒麟身周缠绕着雾气,蹄下踏风,一身鳞片润如美玉,珍珠色的双角在月光下折射出粼粼的光点。他上前一步,催促着斑跨上他的身体。

    麒麟是走兽,但他也能踏风而行,在云上奔走。斑抱着柱间的脖子,从空中俯视着木叶。


    “这是我们的村子。”柱间说,“很漂亮,对不对?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找个地方看看。以前是看自己种的花花草草,我一边问自己,为什么忍耐看起来总是没有尽头?然后再看那些植物慢慢地成长。有些种子长得特别慢,日复一日地细心照料,也没有个动静,甚至都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死在了土里。可是突然有一天,它们就会破土而出,那力量能顶破压住它们的石块。然后我就告诉自己,总会有好起来的一天的——结果我们就真的结盟了。”

    “我们结盟只是因为饕餮出世,跟你的花花草草没有半点关系。”

    “可是看着它们成长,我的心就慢慢平静下来了呀!现在的话,我就出来看木叶,木叶里的虫鸣人声,风吹草动,每一点我都听着、看着——它那么美,我怎么舍得继续消沉呢?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们梦想着的东西,已经越来越近了……斑,我可能说不大好,但是我想把这样的心情也传达给你。继续努力的话,这里也能成为让带土这样的孩子感到幸福的村子吧!”


    麒麟落在影岩顶上。斑跳下来席地而坐,麒麟赶紧上前,把前蹄搭在斑的大腿上,舒舒服服地趴了上去。

    斑摸着麒麟的脑袋说:“你还真是个怪人。看着月光、大树、石头这样简单的东西,也能突然高兴起来吗?”

    “为什么不行?”

    “可是我呢,”斑抱住他说,“好像只有跟柱间在一起,才会突然开心起来。”


==========

今天三篇都更新了快表扬我!请投喂我评论!

评论(12)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