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26-28)

    【26:漩涡鸣人】


    我抱着尾巴,轻轻地咬了一口。

    痛。

    “那个,你吃点东西吧。”我把一盒杯面向佐助推去,“他可能就是走得太远了……或者没气了所以自动撤掉……”

    “你也看到了,”佐助盯着空空的手掌说,“它是先断掉,然后再突然消失的。这说明带土出了两次意外,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


    “他应该挺厉害的吧,”我说,“毕方灵火都烧不死的人,能在灵芝谷出什么意外啊?你还是吃一点吧,虽然没有水,但是杯面不泡水也可以吃。”

    “你怎么就知道吃?”

    他嘲笑了我一顿,但接下来却以惊人的速度把我全部的杯面都吃完了。


    “佐助……”我痛心疾首,“这可是要支撑我们度过难关的全部食物啊!”

    “没有水,光有食物有什么用,不如吃饱了想想办法。”

    就算是这样,这种程度的饭量也太大了一点吧!怪不得他死沉死沉的……


    我窝回卡卡西身边,用爪子探了探他的额头——卡卡西的灵气几乎没有恢复呢,怎么会这么慢?

    啊,对了,灵芝谷是凶地,不可能适合恢复灵气……而且,到了一定时间,这谷里还会……还会……啊!

    我跳了起来,眼见那些灵芝底部已经隐隐泛出蓝光,赶紧扯住了佐助的袖子:“佐助!抱上卡卡西,我们快逃!”

    “这儿不是不能随便乱跑……”他把话吞回了肚子里,看来是也注意到了那些蓝色的气。他把卡卡西扛在肩上,我顺着自己的第六感向前狂奔,让佐助跟着我的尾巴跑。


    蓝色光球已经浮出了地面,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变成大大小小的怪人,在谷中沿着一定的轨迹行动着。我听爸爸讲过一点这个——这个时候的毕方灵火也不是触发式,而是浮在那些蓝色巨人的身边,遇到可疑的物体就上去攻击。这是灵芝谷内定期自启的阵法,目的是无差别式毁灭一切不应该在谷内出现的东西,据说原本是无死角的,现在因为年代久远,阵法的线路多少有些损毁,才给了我们一点活下去的可能。


    不过这样说不定比在原地等死强,我可是意外性NO.1的狐狸,总能做成叫大家都吃惊的事。

    跑着跑着,我已经看到了灵芝谷口立着的雕像——当然我们离外围还很远,能看到只是因为雕像够大,不过这说明至少我们的逃跑方向是正确的。

    “那是什么?”佐助问我。

    “是出口的象征,”我说,“麒麟与毕方对战的雕像,底下那个巨大的一团是饕餮。”

    “饕餮怎么肥得像个球一样。”佐助说。

    “饕餮不是什么都吃吗?那肥一点不是很正常?”


    这个话题好像有哪里不对。接着我感到尾巴一痛,是佐助把我拎了起来,就地一滚,躲过一个蓝色巨人的脚。

    “他们向这里聚过来了,”佐助说,“这东西有探测功能?”

    “我哪知道这么多啊!”我都快哭了。我可一点都不想死在这里,这样爸爸连我的尸体都找不到,就算给我立个碑,上面也只能写“漩涡鸣人,因面而卒”,这一点都不帅气!还有卡卡西……呜哇,卡卡西!


    “没办法了,狐狸,我们得拼一把。”

    “叫我鸣人。”

    “契约吧。”

    “好——咦咦咦你说什么?!契约?!爸爸说过绝对不可以——”

    “你想死吗?”

    “可是就算我们契约了……”

    “比现在强的话,活下来的可能性就大了一点。”


    我被说服了。这好像很有道理。我深吸一口气,“彭”地变成了人形——我技术不太好,暂时变不出衣服——然后抓住佐助狠狠地亲了上去。

    “你在干什么?!”

    “契约啊,”我理所当然地说,“本来是答应了爸爸,如果要契约的话一定会留给女孩子的,可惜现在没办法了。”

    我的手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黑猫印记,佐助的手心里也出现了一只金色的小狐狸。契约成立的那一刹那,我们周身被巨大的世界之气笼罩,毕方灵火的攻击也被隔绝在外。不过这种契约带来的保护只会有短短的一瞬,我与佐助交握双手,做好了战斗准备。


    【27:宇智波带土】


    我爹化作巨大的毕方鸟,让我坐在他头顶。

    那个蛇洞被我爹烧得只剩一团黑色。可是从空中望下去,那团黑色也变成了一个小黑点。爹向着灵芝谷飞去,地面上的一切像被点了快进的影片一样迅速掠过我的视野。

    可是灵芝谷内起了变化——从空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谷内有无数蓝色的巨人顺着一种同心圆式轨迹巡逻,可是有一块区域里它们都聚集到了一起。接着那里爆出了一团夹杂着金色与紫色的气——那好像是契约的光芒。


    我爹挥了挥翅膀,谷内的巨人与灵火就通通消失无踪。他落了下去,我也跟着低头一看——只见佐助拉着一个光屁股金发小子,肩膀上扛着那只白狼,一副憋着大招结果突然被卡住的样子。


    “哟,”我向他友好地挥了挥手,“佐助,你看,最后还不是要靠我来救你吗?”


    金发小子“彭”地一下变成了狐狸:“啊啊啊啊啊你们怎么不早点来!白契约了!啊啊啊爸爸对不起!我把给未来媳妇的契约给……呜呜呜呜……”

    一时间我不知道该给佐助蜡烛还是给这狐狸蜡烛。对妖类来说,跟灵师契约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对灵师来说,能契约一只妖,是多了个帮手,但是这帮手也要灵气供养,这只狐狸傻不溜秋的,能帮到佐助什么忙?要是我,就选那只白狼——不过白狼昏着,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啧,”我爹说,“自愿契的约,马上就要翻脸?你们一族已经堕落到这个程度了吗?”

    “没有的事!”那狐狸马上就精神地跳了起来,“我才没有后悔!只是稍微有点不符合期待……”他低下头,伤心欲绝地补充道:“经历了这么多,我居然还是半盒杯面都没有留下。”


    我爹没再理他们,用脚爪把他们抓起,载着我飞出了灵芝谷。


    【28:自来也】


    妖山是我们妖类的桃源乡。在妖山之内,没有世界对妖类的限制,也没有灵师——这里是不允许人类进入的地方,一般也说也不可能有人类进入,然而我没想到的是,毕方进来就算了,应该在外面等着的柱间,居然也这么直直地闯了进来,妖山的禁制对他来说似乎根本不存在。不过还好,这只是第一层。


    “斑——斑——你在哪里呀?”


    “别喊了,”我说,“你招妖怪呢?”

    “你不就是妖怪吗?”他回头奇怪地看着我,“我觉得你们其实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妖山的入口遍布世界各地。我与柱间就读的火之国大学里也有一个。入口本身是一个独立的空间,除了妖山本身就有的针对人类的禁制,里面还有我们妖类实时更新的密码阵法,作为第二道锁,方便进行出入境管理。


    “这是什么?”他愣愣地看着突然浮现在空中的阵法图案,伸手上去摸了摸。

    我惊悚地发现他的手指穿过了阵法——这意味着这东西根本拦不下他,不过他并没有发现。

    “是要解开这个才能继续前进吗?”柱间转头问我,“有点像RPG游戏啊。”


    我点点头。不知道密码的话,就算是我也解不开这个——这玩意是大蛇丸研究出来的,不得不说,他真的很聪明。


    柱间对着阵法图开始沉思——说真的,他看得懂吗?满打满算他回到千手家也超不过一个暑假,而且,都二十多的人了,重新学起灵师的那一套真的能行吗?而且他自己都说他连气感都没有,恐怕千手家根本没给他看过阵法吧?


    他再次伸出了手。

    “Madara.fire(FINGER01,1.0,UNLIMITMODE);”

    OAO,他在说什么?


    我看到他的指尖出现一团小小的毕方灵火。接着他在阵法的几处轻轻抹了几下,那个图案就碎成了一片片。


    “等一下,柱间,”我震惊地说,“刚才发生了什么?是不是我中了幻术?”

    柱间转过头说:“Madara.stop();没什么呀,我把它解开了,我们走吧。”

    “你不是说你没有感觉到过气吗?”

    “但是斑斑有啊,他说我可以用他的。而且斑斑也教过我阵法,这东西就像是一种用图形组成的编程语言嘛,我可是计算系的博士生啊,要是这都学不会不是太丢脸了吗?”


    “在不会气的情况下直接使用咒?刚才那个,是咒吧?那些奇怪的话……”

    “所以我就说学校应该让你们文科的也学一点编程基础嘛……”柱间说,“只是函数调用而已。”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