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喵

【三件套】毕方(5-6)

别都急着上天台啊!还有都把刀放下!和平地催更!不要威胁一只可怜的喵星人!

警告:虽然不是生子不过前世的带土是用柱斑的血肉造的


    【5:宇智波泉奈】


    毕方,生于木,兆火鸟也。

    宇智波家祖祖辈辈传着几根毕方羽毛,说自己是毕方的后裔,所以宇智波一族也是火的使者。

    但其实吧,这几根羽毛能传到现在,完全是因为无人能用,就算是继任了族长,开了写轮眼,能从石碑上读出文字,想碰这几根羽毛,也要被灵火烤上一烤——然而我可以。


    我们这代宇智波似乎有些与众不同。我与毕方羽毛天生亲近,拿着它就好像见到了亲人;带土那小子生了一双极致的阴阳眼,又与石碑特别亲近,还没有开写轮眼就能看懂上面的文字,还天生就会开启它的方法……不过这些跟千手柱间比起来,就什么都不算了。


    这怪胎。

    怪不得,怪不得,要我是他妈,我也得带着他跑。

    说实话,我有点后悔给千手家下咒了——这家伙迟早能惹上世界级的麻烦,而世界级的麻烦,宇智波家哪里跑得了呢?


    那可是真正的毕方鸟,正常的发展应该是一挥翅膀把我们所有人都烧死……可是他居然承认了千手柱间!心口的纹饰,那是命契啊!

    咦,他又出来了。

    有点紧张……毕方正在向我走来……

    哎?!这双眼睛……难道说,我们真的是毕方的后裔?


    “泉奈!”毕方在我眼前化成了一个穿着红色盔甲的男人,看长相也是个标准的宇智波,而且……我总觉得我很久以前就见过他。

    接着,他一把将我抱住,揉着我的头发,不知为何,我觉得鼻子一酸。


    “祖宗!”带土那小子见状,把本命灵兔揣进怀里就来抱毕方的大腿,“祖宗你送我一片毛吧!”

    “啧,”他单手把带土拎起来,又揪出带土的小黑兔看了看,“兔子不错——小子,我不是你祖宗。”

    带土死死抱着他发挥牛皮糖的精神:“你有写轮眼,你怎么不是我们祖宗?”

    “我是你爹,”毕方说,他想了想,又指着千手柱间补充道,“之一。”


    【6:前世】


    “唯一之神为求安定区分出阴阳两极,相反的两极相互作用,又生出森罗万象。”

    “哦……然后呢?”带土怏怏地耷拉着肩膀,有气无力地抬眼看了看石碑,“这句话有什么用?老爹,你死活不说我妈是谁,是不是因为她是只没用的兔子?所以我才……所以我才……呜呜呜呜……”


    斑狠狠敲了一下带土的头:“说什么傻话。”

    带土扭过头去,抑郁地盯着自己手腕上的兽纹。那道从出生起就有的红色纹路代表他的属性,和所有宇智波一样,是火,只是比起斑来,他的要淡上一些。

    他今年七岁,刚完成觉醒——每个人迟早都有这么一回,出生就有的人身,和觉醒后的兽身——而兽身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武力值能达到的高度。


    火之宇智波与森之千手便是珍兽频出的两族。宇智波的族长斑可以化身毕方,一扬翅便是一片火海;千手族的柱间更是了不得,他是木属性的麒麟——麒麟为走兽之长,天生便可号令百兽,又是生命的木属性,他的血滴过之处便生灵芝,一时间千手族实力大涨。所幸麒麟为仁兽,天性不喜战争,亦讨厌血腥,如非必要绝不出手,否则千手族想一统天下,也并非痴心妄想。


    这个必要,一般就是和斑对打。战场上不可能不见血,而柱间一见血就哭个不停,斑与他幼年相识,打架也一直打到现在,仍然一见他哭就暴躁。


    “别哭了,”斑揪过带土,叹了口气,“这种地方倒是像他。”

    他打开石碑上的机关,露出下面的阵法来:“你是麒麟与毕方之子,我本来以为,你就算不是个举世无双的杀器,也保底是只珍兽,没料到我和柱间居然能生出只兔子来。”

    带土吓得把眼泪都憋了回去:“爹你别吓我!你跟千手柱间可都是男的!”

    “所以我才让你看石碑啊,”斑理所当然地说,“千手与宇智波一阴一阳,本来就可以造物。我当初琢磨这句话良久,才悟出其中深意,就趁着和柱间打架,啄了他一块肉,叼到这个阵法里,用我心头精血温养,又布置了整整一室火木灵气,养了一年,花了无数天材地宝,才出来你这么个东西。”


    带土呆呆地看着斑,过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问:“那个……所以我是不是……没用了?你要把我扔了?”


    斑又抽了他一下:“跟柱间一样的蠢相。傻子,我是指望过你强得天地色变,把柱间给我绑来做窝,可你是只兔子,这就成了空想。你身为族长独子,力量弱得不可思议,以后说不准会遭什么难,我把身世说给你听,就是告诉你,真遇到什么事了,你可以去投奔那只蠢麒麟。他能号令百兽,我却不是凤凰,不能号令群鸟。宇智波一族,已经越来越不听话了啊……”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